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楼台】扮猪拱白菜(完结)

“方姐我哥在吗?”

“啊?哦、在,在,在的!”

眀台觉得好久不见秘书姐姐又变蠢了点。

作为明楼的得力助手,方秘书表示自己很冤枉。谁叫小少爷顶着张好看的脸突然就出现在她面前,感觉受到了冲击啊!花痴不分年龄,小少爷真是越长越漂亮了Orz

可惜要被拱了。啧。

眀台现在才没空去探究秘书姐姐脸上精彩纷呈的表情,因为他自己的表情就已经很精、彩、纷、呈、了。

他一向是自由进出明楼办公室的,自然没有事先敲门的习惯,没想到一打开门,看到的竟然是他哥搂着一个男人!还一脸笑意地对着他耳边轻声说些什么!

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狗屎走向!办公室调情吗!!!

眀台感觉到了森森的愤怒!还有不甘。

他的大哥什么时候对着别人也这么亲密了!

“眀台?你怎么来了。”似乎是才看到站在门口的眀台,明楼有些意外地问。但放在那个男人身上的手并没有立即放下来,而是转头又对着那人说了些什么,才跟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好整以暇地坐了下来。

这个时候眀台才看清了那人的长相,刚刚他侧对着门口站着,只留给眀台一个侧面,现在一看正脸才发现是个带着无框眼镜长得还算清秀的斯文男子。

-哼,没有我好看!

眀台气鼓鼓地想,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醋意都快淹没整间办公室了。

“难道我不能来吗!如果我不来还不知道原来你的日常工作这么丰、富、多、彩。”带着些咬牙切齿意味的眀台看起来像只会咬人的小兽,护食得很。

明楼心里乐开了花,但面上还是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你就先等等,大哥还有事跟李秘书商量,完了再说。”

-等等,李秘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霸道总裁和贴身小秘书之间的故事吗!眀台感觉自己触摸到了真相,顿时无比心塞。

果然,小说里都不是骗人的。

心塞台愤愤地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决定视奸这对狗男男。

那位李秘书却似乎并没有被这一切所影响,扶了扶眼镜,淡定自若地打开面前的文件,发出的声音毫无波澜,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果然戴了眼镜的眼神就是不一样,竟然连我哥都看上了......怎么能看上我哥!公司里这么多人就你丫看上了这老男人!

眀台怎么看李秘书怎么不爽,心里却越来越难受,思想不受控制地深入。虽然拒不承认或许应该说是他哥看上了这位秘书。他当然知道他的大哥有多优秀,有多少人或明或暗地喜欢着,可是大哥却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表露过喜欢,还老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那些人自然不敢贴近。可是现在算怎么回事?大哥刚刚表现的这么暧昧,他想不怀疑都难。更何况上周他才知道大哥喜欢的是男人,这周就见到现实版的,眀台感觉自己的心脏无法承受这么大的冲击。他都快忘了,他的大哥也是会喜欢上别人的。

知道是一回事,见到又是另一回事。就算他之前无数次告诉自己,大哥喜欢别人没什么,他总得结婚生子,即使喜欢的是男人,也迟早会有人来分享独属于他的宠爱。

可是,眀台还是觉得自己难以接受。那种感觉就像要把自己最喜欢最喜欢的,最珍贵的东西分给别人,明明这样东西比他自己还要重要。

是的,比他自己还要重要。

这样东西早已嵌在他心里,融入他的血肉之中,无法分离。哪怕是割出去一点,也跟撕裂他没什么两样。

然后,他发现了自己吃醋、嫉妒、愤怒、难受下面,极力掩藏的爱。

-我爱他。心里有个声音如是说。

突然地,眀台觉得自己所有的纠结难受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明明只是一瞬间的发现,他却觉得如释重负,好像早就该想到的事,是他自己不愿揭开罢了。

他是二十岁的成年人,就算被明楼一路宠着长大,也不再是小孩子了。他有再多的小孩子脾性也不能否认他具有成人的思维能力,之前只是没有细想过或者说是不敢,但现在他可以确定的是,从小到大,他的眼里、心里都只有这么一个人,他的大哥。他把所有的感情都交给了他,包括爱情。

每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从前的眀台一直以为自己的爱情还没有来临,他不知道自己的爱情该是怎样的,所以理所应当地认为他跟大哥之间只有亲情,以至于忽略了,到底是该有多么深切的羁绊才能将一个人牢牢系在另一个人身上,更没有意识到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悄悄变质的。哪有像他这种恨不得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霸占着自己大哥的弟弟呢,甚至把他当作自己的唯一,想要一辈子跟他在一起。

他的爱情,大概是一辈子只要一个人。和那些小说里描写的爱情不一样,它们总是分的很多很细,喜欢和爱不一样,亲情和爱情不一样,短暂的和长久的不一样。他的爱情都是一样的,因为无论怎样都给了那一个人。

他突然开始庆幸大哥喜欢的是男人了,要是喜欢的是女人,他今后指不定有多痛苦绝望呢。

陷入沉思的眀台一会儿纠结一会儿又笑的开心,早就忘记自己最初想要视奸的目的,虽说眼神还是定定地对着李秘书方向,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的心早就不知道飘哪去了。

-该不会被打击傻了吧。眀台智商总是掉线,万一没想通不说还彻底萎掉了怎么办?

明楼陷入了深深的两难境地。

结果眀台像突然回过神一样,猛地收回目光,竟然从兜里摸出手机,玩起来了。打字打的不亦乐乎。

明楼气结。

不过这次明楼是真的冤枉眀台了,眀台其实是有正事。

已经想通的眀台决定主动出击。对大哥他是势在必得,但还是先得搞清楚一些事。无论怎样,就算他有足够的信心与耐心,他的自尊心也不能容忍他去.....插足。虽然现在这样说还有点太早,可还是得以防万一。上次醉酒他大哥叫的那几声宝贝儿他可是一直没忘,简直耿耿于怀。

-方姐,方大美女,在吗(╯3╰)

-小少爷难得找我一回能不在吗<( ̄▽ ̄)>

-问你件事儿。我大哥,他在外面有没有人?或者,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

-别跟我说你不知道!你可是跟他最久的贴身秘书了→_→

傻小子,我当然知道了,那人就是你啊。方秘书腹诽。但还是生生憋住了,坏了老板大事就不好了。

-我可以保证的是,老板外面没有人。绝对清白。

家里倒是藏着一个宝贝。

-那喜欢的人呢?我当然也相信我大哥不是那种浪荡得会在外面包养小情儿的人。

所以才怀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喝醉酒了还那么亲昵地叫着宝贝儿。

-喜欢的人?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方秘书觉得一向聪明机智的她被难住了。说有吧,小少爷一定得以为老板是有其他喜欢的人,说没有吧,那不是打脸嘛。只好反问回去。

-额,我说了你要保密啊!其实是因为我大哥有一次喝醉酒把我当成其他人了,还叫着宝贝儿........

世上竟有如此........的人。平时看着那么机灵的小少爷,怎么智商说下线就下线呢。方秘书都有些同情大老板了,小白菜拱的真艰辛。

-但我可以肯定,老板在外面绝对没有稍微哪怕亲近一点的人。你知道的,他去哪儿我都是跟在后面,最清楚不过啦。而且老板这人有轻微洁癖你又不是不知道。哦,不,你有可能真的不知道,毕竟老板的洁癖在你面前丝毫不起作用。

她可是亲眼看到过眀台把吃剩下的饭全倒给明楼吃的。关键是吃剩下的那些简直惨不忍睹,有洁癖的老板却二话不说吃的津津有味,一看就是习惯了。那画面那冲击,简直无法想像。

-可是今天我进他的办公室看见搂着一个男人说话!就是那个李秘书!对了,你们什么时候又多招了个李秘书?

其实明楼当时手只是虚放在李秘书肩上,并未直接触碰。但以眀台的角度很难发现这个细节,更何况当时他一看到大哥跟其他人这么近地接触早就气炸了,哪还有闲心观察这些。

-.......额,会不会是你看错了?应该没有真的碰到吧!

老板你作什么死?!

-那你告诉我,李秘书是怎么回事?

-说到这个!小少爷,你要相信我,他们之间绝对没有什么!李秘书也不是老板面试招进来的,是当初我帮忙面试的.......而且他只是帮老板处理一些应酬事物,你知道的,有些事我一女人也不好处理,这才多找了一个人帮忙。他俩之前绝对没有任何近距离接触!今天肯定是有些误会。

有也是故意制造给你看的误会。方秘书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你怎么一口气打了那么多字.......这么帮李秘书说话,该不会是你喜欢李秘书吧?

方秘书看到这一行字是时候差点没被噎死。这是什么奇葩脑回路!我这么激动是为什么为什么!还不是为了你俩!为了帮老板助攻好吗!不体谅我苦心还要污蔑我!小说中的误会梗什么的她最讨厌了好吗!有话不能好好说吗,误会来误会去的尽瞎折腾嗑瓜观众!来自一位某江言情小说网站的忠实观众●方秘书的深切怨念。

-不说话代表你默认了是不是!你俩是不是有一腿!

-是.......恭喜你,被你发现了。真、聪、明。小少爷记得帮我保密。谢谢。

方秘书一脸生无可恋地敲下了这行字。行吧,为了老板的终身性福,我就牺牲一点点吧。当然,这牺牲可不是白牺牲的,方秘书将微信截图,决定发给老板讨点奖励,好歹她可是帮了大忙,连自己的名誉都豁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自己好机智!方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保密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毕竟禁止办公室恋情嘛233333

-。。。你闭嘴。

-嘻嘻

眀台觉得自己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下来。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大石压根就没存在过。

然而这边口水都快讲干的李秘书心中简直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到底是被多少猪油给糊了心竟然答应老板陪他演戏!我特么对着这篇材料分类大全已经读了一个多小时了!一口水都不给我喝!没示意还不能停!可是并没有谁关注我到底读了多久有多累,明明说好的演戏老板你能不能尽职点,说好的奥斯卡影帝呢!余光一直瞅着那边以为我瞎吗!凭什么我这个龙套演的最累最不是人!关键是我一开始还接收了无数来自小老板娘的眼刀子,被老板娘在心里狠狠记上一笔,从今以后受尽各种白眼!老板这幅样子一看就知道肯定会不记恩情无原则站在老板娘那边的好吗!不就是为了那额外的两千块奖金吗!至于嘛我!

有个小小人在李秘书心里哭唧唧。

-算了,好歹还有两千块钱呢。今儿完了我要好好犒劳自己受伤的小心灵,虐狗虐的毫无人性,还牵扯无辜单身狗,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好了,就这样吧,你可以下去了。”似乎是听到了李秘书心中的怨念,明楼终于善心大发地放过了他。

-老板,请记得我的两千块钱。总算解脱的李秘书临走前也不忘使个眼神。

-走就走吧,还抛什么媚眼!太过分了,当我不存在吗!

苦逼的李秘书并没有想到都到最后了还会被未来的小老板娘在心里补上一笔。

………

“大哥,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

“嗯?”

“你觉得我.......怎么样?”

“虽然偶尔闹点小脾气,但还是很听话的。”明楼想了个官方说法。

“不是这个!我是,我是问,你觉得我人怎样........就是,就是你觉得我如果作为你的男朋友怎么样!”明台实在憋不住了,闭着眼睛干脆一下子问出来了。死就死吧,拒绝了他还可以继续追,反正会死缠烂打绝不放手。大哥又不可能真的不要他,总会有答应的一天的。

这么一想眀台顿时觉得有底气了,睁开眼睛直视眼前的人,却没有意想中的震惊、不可思议的表情出现。

相反地,这是他见过的大哥笑的最开心最幸福的样子。

满目温柔,眼里只有他。

“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小傻瓜,我等这句话等了好多年啦。”


End.

终于完结啦。大概会有番外吧也说不定。

最后一章打了好久啊,脖子都快断了【泪目】

我做事想东西什么的都很慢,再加上有点强迫症,所以从今天下午四点考完试后一直坐在电脑跟前断断续续地打到了现在。就连撸串都是坐在电脑跟前吃的!一路写写删删的,最后其实也没写多少==

急速想要完结其实是因为又有了新的梗,这几天写着这篇但脑子里一直在不停YY另一篇,奈何强迫症不写完心里就不舒服!所以趁这几天放假我应该会开新坑,只不过我这个拖拉机可能会耕耘得比较慢。。。

对于我这种学外语专业的人来说,写文真是一件尤其烧脑的事。也没啥中文底蕴文学素养什么的,实在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就不喜看书,其实是看不下去(┬_┬)就连小说也只有电子版的才看的下去,还得是喜欢的文。纸质版的只要是长篇再好看都不行,短篇还行吧。所以专业才选的外语2333但是特别感谢会有小天使喜欢我写的文,而且有位很喜欢的太太还给我评论了,真是太星湖啦【傻笑.jpg】

以前觉得看喜欢的cp的文是件很快乐的事,现在觉得写也是一样的。比如我今天下午考听力,结果我这种有听力障碍的人当然死的很惨【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连听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因为没字幕我都会经常不造他们讲些啥,听外语就更加。。。】考完后虽然很崩溃,但是一写楼台文我又嗨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你们看了也会开心╮(╯3╰)╭

【对不起好像又说了好多废话TT】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