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01

新坑梗概:不知道算穿越梗还是重生梗,应该两者都有吧。反正设定是梅长苏死后穿越到了现代,并且遇见了投胎转世的蔺晨。只不过这辈子的梅长苏一开始是枚小快递员,而蔺晨则是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大老板。所以为了接近蔺晨,梅长苏摇身一变成了演员,开始了其浩浩荡荡的追夫♂之路

1、

-喂?

-您好,请问是霹雳小淫娃吗?

-........嗯。

-您的快递已到xx小区东门口,请及时下来领取。

-好,我马上下来。

梅长苏挂掉电话,随手拿起旁边的硬纸壳扇起风来。

呼.......这个世界怎么这么热!他现在就想着干完这最后一单早点回家吹吹他那破电风扇。风扇破是破,好歹还能来点风凉快凉快。

-是顺x快递吗?

-您是........霹雳小淫娃?

陆言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抽,没必要再念一遍名字吧。但还是点了点头。

-哦,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记得要写霹雳小淫娃的名字。

-.........

陆言都要怀疑眼前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了。可是看他躲在鸭舌帽下略显稚嫩的年轻脸庞被热气熏得红扑扑的,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梅长苏才没想那么多,天气热的他脑子都快当机了。他之所以这么提醒只是因为他经常遇到签收快递时不按照原来上面填的名字写结果一顺手写成自己本名的人。

陆言签完名就拿着那个ID极为羞耻的快递迅速赶回家,一点也不想再丢人现眼了。以后再也不能让他家小妹帮他在网上买东西了,都起的些什么鬼名字!

............

回到家就累瘫在风扇跟前的梅长苏想起那个一手抓着快递就急冲冲往回走的青年,有些想笑。啧,人不口貌相啊,看着挺正经的一个人,竟然起了个这种名字,霹雳小淫娃。

不过这个世界的人好像都挺奇怪的,这一年来他遇到过起各种奇奇怪怪名字的顾客,比如尔康我是你的紫薇,牛魔王大大,灭绝师太,污妖王什么的,他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像今天这种真人和名字反差特别大的还是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是的,他当快递员已经有一年了。这具身体原来的记忆里当了更久,有两年。没想到才21岁的年龄,就已经有三年的工作经历了。

不过最没想到的是,本来已经去世的他竟然活了过来不说,还到了现在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他明明记得当时的自己已经死得透透的了,但没想到一醒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与其说他是穿越重生过来的,倒不如说更像是拥有了前世记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所有关于这具身体的信息,并且拥有他的全部记忆,除了因为时代不同装束什么的也有很大的变化,以及他的火寒之毒也彻底没了,其余的,跟前世的他完全相同,就连名字都没变过,甚至脸上那颗痣的位置也是一样的。

看来是真的有前世今生。梅长苏有些恍惚的想。

这个身体与他是一体的,他们都是梅长苏,只是经历不同,性格上也有千差万别,虽说拥有两份记忆是件挺不错的事,但梅长苏也不想变成所谓的双重人格。所以经过磨合,现在的梅长苏倒跟以前的都不太一样了。

其实这种磨合也不是什么难事,总归都是他自己。

是梅长苏。

不是林殊。这个世上再也没有林殊了,梅长苏有点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不过既然是作为梅长苏的他重活一次,自然不能辜负这一切。林殊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和愿望,梅长苏前世的责任与重担也该卸下了,现在的他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梅长苏。

如果蔺晨也在就好了。那梅长苏也可以是他的。

累的快要睡着的梅长苏迷迷糊糊地想着。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辈子老天爷太过眷顾他,听到了他的心愿,几天后竟然真的让他遇上了蔺晨。

投胎转世后的蔺晨。

此时的梅长苏觉得有点懵逼。他不过是急着送件所以想绕过前面那辆小车,结果没想到他这破三轮的边缘堪堪将人小车的皮给刮出一条线。最关键的是,就算他没什么见识,这小车一看就价值不菲啊。一百个卧槽都不能表达他现在的心情。

等死吧。梅长苏在心里给自己判了刑,下了三轮。唉,也不知道得送多少个快递才能还上。

-这怎么回事?

从车上下来一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人,看样子也不像蛮横的,梅长苏稍微放了点心。

-先生您好,真的对不起,我不小心刮破了您的车。您说需要赔多少,我一定尽力补偿!

-你知道这什么车吗?

中年男子粗粗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小年轻,并不觉得他能负担得起。

-.........额,但我知道这车一定很贵重。您放心,就算一时拿不出钱,我也一定不会赖账的,只要您给我机会让我慢慢换上。

看样子也挺真诚的,中年人也不打算怎么为难他。

-算了,我先请示一下老板吧。

-好的好的!您请。

也不知道车里坐着的是什么人。梅长苏离得近,虽然挡风玻璃遮住看不到里面,但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算了,我们走吧。

那好听的声音说。

-我们老板说没事,你走吧。

-诶?

眼看那中年男子已经上车准备开走了,梅长苏连忙追上去。

-先生!这样不行!请等等。

-怎么了?

驾驶座的中年男子摇下了半截车窗。

-您留个电话号码给我吧,这事是我的错,钱是一定要还的。你们不要不代表我就可以逃脱责任了。

中年男子这才细细地审视了眼前人,看他眼神也不似作伪,一时也犯了难。这事也不是他做主啊。

-把电话给他吧。

后座的人如是说。

梅长苏这才想到大老板还坐在里面呢,侧过头去感激一笑。没想到只一眼,他整个人就跟施了符咒一般僵住了,连笑容都凝固了。

那人也注意到了梅长苏的异常,看他就这样扒着玻璃定定地凝视着自己,饶是他这个见惯了场面的人也有些不自在。

这人刚刚说话还挺机灵的一小伙子,怎么一看到他就变得傻乎乎的?

-蔺.......蔺晨?

正想着是不是该提醒一下这人的蔺晨顿时有些疑惑。

-你认识我?

虽然蔺晨作为最富盛名的娱乐公司总裁在整个娱乐圈都颇有名气,但他一向低调从不参与曝光,也仅限于圈内人知道他。眼前的人怎么看都只是一小市民而已,怎么知道是他的?

-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梅长苏有些魔障地喃喃,眼神却不肯移开分毫。你也一样,连名字都没变过。

蔺晨更加想不通了。这人看他的样子似乎是真的认识他,而且,看他眼睛都泛红了,估计还不止这么简单。

但他实在想不起有这号人啊。蔺晨皱眉。

看到他皱眉,梅长苏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赶紧控制住了情绪。

-对不起对不起,耽误你们的时间了!那把您电话号码给我行吗?

这话是对着蔺晨问的。

坐在前面的中年男人似乎是注意到了这点,开口道

-我们老板的私人电话是保密的,只能给我或者我们公司的——

-135xxxxxxxx。

梅长苏眼睛一亮。本来刚听到司机的话他也没抱希望了,没想到他竟然真的会给自己电话。

-谢谢!号码我记住了,一定会把钱还上的!

还要把你给追到。梅长苏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蔺晨看着眼前这个瞬间又眉开眼笑的青年,点了点头,当作回应。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刚看到这人一瞬间遮掩不住的失望神情,他就想也没想的报上自己的私人号码了,明明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人。

直到那辆小车彻底没影了,梅长苏才收回眼神。

何德何能,才让我能再遇上你。蔺晨。

.........

晚上躺在床上的梅长苏心情仍是久久不能平复,一会笑一会哭的。一点也不像前世那个喜怒不形于色的谋士,倒像个小孩子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就算重活一世,但没了那些事那些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茫然无措,不清楚现在的自己应该怎么活着才算好。没有那人陪着,也总归是提不起多大兴趣。所以才一直继续着这辈子的他以前的工作——送快递,虽然累,但好歹不至于无事可做。但现在,他觉得自己突然找到了这辈子最大的目标和动力。

真好。不记得了所有也好,只要你还在就好。

伴随着反复默念的那串电话号码,兴奋了大半夜的梅长苏总算睡了过去。


TBC.

真要命,今天在床上躺了差不多一天,果然一放假整个人就跟突然放了气的气球一样完全瘪下去啦。下午六点才实在熬不住起来吃个饭,在开新坑与不开之间纠结了N久,一开始实在没动力啊,整个人懒洋洋的不想动,结果下楼买了点零食吃后,突然有了动力就写了之前YY的梗。嘻嘻

应该是个小长篇,慢慢更吧。虽然我懒,又写的不好,但是我不坑!

今天写的不算太欢快,主要是晚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那些劳什子事心情有些不爽,也是熏疼你胡,当了十几年大男主,遇上这种事还真是头一回。现在受害者倒成了里外不是人了,真是躺着也中枪。













评论(2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