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02

2、

第二天一大早梅长苏就从床上爬起来,连洗漱也顾不上,赶紧摸出手机在某度上搜索蔺晨的名字。

昨晚他整个人被兴奋冲昏了头,竟然忘了除去电话号码,他对这一世的蔺晨简直一无所知。可是他就一普通小老百姓,也没什么渠道可以挖,只好抱希望于网络了。

然而出来的结果......相当惨淡。

寥寥无几的页面,连张清晰的正面照片都没有,只知道是星辰娱乐公司总裁,国外留学,七年前回国正式接管公司,现29岁。

不过梅长苏还是找到一个重点,黄金单身汉。

咋俩都是单身汉,凑一对最合适不过啦。梅长苏乐呵呵地想。

但转念又想到自己眼下就一小老百姓不说,还穷的要命,只能靠送快递来赚点饭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媳妇儿。平时连想看一眼都看不到。

唉........

这样想着连去送快递的路上都是闷闷不乐的。他上辈子固然是厉害,什么计谋都能想到用上,能文能武,谁也奈何不了他,但这些放到现在真是一点用没有。

他用了一年来重新认识自己和适应这个世界。所以他知道,很多事不是他想怎样就能怎样的。

这个身体以前的梅长苏很早就辍学出去打工,一没文凭二没技术,三年来除了送快递还是送快递。记忆里似乎对网络倒还挺熟的,可连买电脑的钱都没有,以前的他只能泡网吧,后来他重生了对网络一点兴趣也没有自然就没想过了。在这个大城市里,他每个月的工资除了日常花销还得应付房租什么的,日子过得相当没盼头。

以前的确是没盼头,但现在他可是要追媳妇儿的人,这能一样吗!梅长苏真想把以前的他给拉出来教训一顿,这辈子你丫怎么就这么没用,蔺晨都比你好多了!可不是好多了嘛,自己从记事起就呆在孤儿院了,比上辈子还悲催,直接连爹娘都没印象了。而蔺晨一出生就是现在所谓的“富二代”.......媳妇儿真牛逼!

胡思乱想了一整天,下了班的梅长苏总算逮着时间决定回家好好琢磨。

蔺晨......

娱乐公司总裁.......

娱乐公司.......?

明星。

明星!对啊!明星一不要学历二不要钱,有颜就行!

不是梅长苏自夸,他的长相即使放到现在也是妥妥的能拿去糊弄人啊。明星嘛,除了颜最好还能演,他上辈子不知道靠演戏骗过多少人,演技这种事简直不值一提,分分钟完爆电视上那些小鲜肉。

真是蠢,怎么现在才想到这点。梅长苏心里乐开了花,这主意简直太好了,既能趁机接近蔺晨,又能赚好多钱,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迎娶高富帅!

光是想想,就激动得浑身发抖呢。

要是梅长苏能看到自己现在这个傻样估计会恨不得钻地洞。现在的他越发不像前世的他了,估计是化学食品吃多了。

无论怎么说,总算找到了一条出路,梅长苏表示很满意。如果是以前,他想进娱乐圈估计也就痴人说梦,样渠道没有,有颜也是白搭,否则谁都可以整个容当明星了,演技这种东西也得有机会施展才行。但现在,他手里有最大娱乐公司总裁的电话,还有一个可以充当理由的借口,一切就显得顺理成章了。不过也没有如果,要不是因为蔺晨,他是永远也不会想要去当明星的。

趁着时候还早,梅长苏决定先打个电话。

-喂?

-你好,请问是蔺晨先生吗?

又是欣喜又是紧张,梅长苏感觉手都出汗了。

-嗯。

-我,我是上次那个刮破你车的人。

-听出来了。

-啊?哦,那个,就是那个关于车子的维修费,我可以问一下吗?

梅长苏简直没在心里吐槽死自己,不就是跟换了身份不记得自己的蔺晨说个话吗,怎么就紧张成这副鬼样连话都说不清了,说好的稳如泰山淡定自若人设不崩呢!

-今天上午司机开去维修了,只是补蹭没什么。

就是要有什么才行啊,你这么大方我并不希望好吗!

-但是这个责任在我,是一定要负的,所以维修费用你还是告诉我吧。

那边顿了几秒,没有立即回复,似乎有些迟疑。

-20万。

-...........

梅长苏猜到那车是豪车维修费用肯定不低,但也没想到这么坑爹。补个蹭都要20万,他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忧愁了。毕竟20万的欠债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借口,太少的话他的借口还显得太牵强了。但这让他想到以前看到过的新闻,一位男子价值上千万的豪车因为刮蹭需要20多万的维修费而当场落泪.......他记得那车叫啥名来着?

-你的车该不会是迈巴赫吧.......?我记得一个新闻就是,那人还心疼哭了。

但媳妇儿你表现得那叫一个漠不关心,果然霸道总裁嗷!

..........蔺晨还以为刚刚对方突然没声儿是被这个金额给吓到了,没想到来了这么一句话,心里头有些乐,突然起了逗弄对方的心思。

-对啊,你才知道?

-你看我这一穷小子像那种见过豪车的人吗?一般的奔驰宝马倒是知道。

-所以?

他想着这人会不会让他给减个负什么的,本来他也确实没想过让一个看起来还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来负担这个,更何况这人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很不错。

-所以能不能给我多点宽限,让我能慢慢还?

-.....不需要我减点?

-不不不,该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我想20万应该已经是减去不少零头了吧。再怎么穷也不是可以占便宜的借口。

蔺晨越发觉得这人有趣了,谁愿意这么年轻就背负上一摊相对他而言还挺重的债呢,而且债主也明显愿意不追究。

-你是做什么的?

就等着你问这句话呢,梅长苏暗戳戳地乐。

-送快递。刮破你那车的三轮就是我运送快递的交通工具。

那是真的没钱赚,尤其是在这个地方。估计连应付房租都够呛。

-那20万你觉得自己多久能还上?

-.......不知道。送快递只够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还债还没有办法。我大概还可以做点其他的,但总归能还上吧。反正我才21岁,也工作三年了。

-哦?你还会什么?

蔺晨不由地多问了一句。才21岁就已经工作三年了,应该没上过大学。看样子也不像是那种愿意早早混入社会的人,大概是遇到什么事,也没什么会做的才去送的快递。

他觉得自己考虑的有点多了,还是为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

-我,我其实没什么会做的,没读过大学也没文凭,不然也不会去送快递了。你知道,在这里也不是随便就能找到工作的。但是千万别误会!再怎么我也会想办法还债的。

-嗯,我信你。

梅长苏突然想起自己上辈子也对他说过这句话,如今却是反过来了。一时有些恍惚。

-但是,你也知道在这个地方赚钱并不容易,尤其是还没有任何......再加上背着这身债就更难了。你的家人呢?

-.........我是孤儿。

-..........

蔺晨也没想到一问就问出这个,一时有些沉默。

-那个,这个真的没什么。其实我什么感觉也没有,我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所以真的没什么。

听到那人反而结结巴巴地来安慰自己,蔺晨觉得这人还......挺可爱的。

梅长苏没想那么多,他就是怕蔺晨觉得愧疚才急于解释这些的。因为他确实不觉得孤儿有什么,这比随便给他对父母让他觉得不适应的要好很多,毕竟他一直觉得自己的父母只有上辈子早早去世的林燮夫妇。他是不敢奢求还能遇到其他人的转世的。

-这样吧,你明天来趟我的公司,公司地址待会我让助理给你发过来。你一定要还债的话,我总得给你机会。

-!!!!

梅长苏简直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他万万没想到今天这一通电话就能成。原本只是想先借着这通电话透点底,好让蔺晨对他有个大致了解,也为他以后的借口做些铺垫,同时他还能顺便知道点蔺晨的态度,方便计划。反正债欠着,电话号码拿着,他可以慢慢来,不急于这一时。这一世,他有的是时间等。而且如果一开始就以还债的借口提出进他公司,这也太引人怀疑了。他需要的是顺理成章。

-怎么,吓傻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隐隐还透着些笑意。

-没、没有。

我高兴还来不及。

-你也不问问我让你来干嘛?

-反正是好事,有机会对我而言就是好事。

给我追你的机会这不是好事是啥。

-那好吧,明天下午六点,你下班了吗?

-下了!

嗯,不下也得下。

-那就六点吧,我在公司等你。咳,你叫什么名字?

-梅长苏。

-你直接告诉前台你的名字,说是找我。我会通知她们的。

-好的!还有——

-嗯?

-谢谢你,蔺晨。

不知道为什么,蔺晨每次都觉得这人叫他的名字叫得挺好听的。

梅长苏,挺特别的名字。

........

挂完电话梅长苏还是觉得有点反应不过来,这就是,成啦?

他觉得自己这两天心脏都有些承受不过来了,惊喜接二连三的来,饶是他也开始怀疑自己重头到尾都是在做梦了。

重重掐了一下胳膊。妈的,真疼。

-哈哈哈哈哈哈哈媳妇儿我来啦!

梅长苏觉得此时的自己笑得,大概像个傻逼。

但是只要一想到明天就能再次见到蔺晨,他这心就没法平静。既然现在机会这么快就来了,就得赶紧抓到手,他家蔺晨这么好,说不定哪天就被别人给觊觎上了。

不过梅长苏大概忘了,蔺晨作为“黄金单身汉”一定从来就有很多人觊觎着,关键是看他自己愿不愿意上钩罢了。


TBC.

今天卡壳卡的特别厉害......过渡章就是很烦啊23333

前两天被网上的事弄得心情不好就没有更文,今天开始继续啦╮(╯▽╰)╭无论怎样我蔺苏不能丢!

虽然一定不坑,但是你们的评论就是宝宝更文的动力呀,真的不来陪我聊聊磕吗╮(╯3╰)╭




















评论(30)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