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06

6、

“怎么样?”

“啧,第一次见你塞人给我。不过还行,“电话里的声音顿了顿,”没让我失望。”

“所以?”

“你小子装什么蠢。”

“真没听出来,如果勉强的话就算——”

“我求你把梅长苏交给我行不!”杜黎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

电话那头的蔺晨估计也知道人不好惹急了,就不再逗他,只是低沉的声音里仍带着些许笑意,“那就麻烦杜大教授帮我好好教导一番了。”

“哪需要我教导,顶多提点提点而已。不过你是从哪儿挖出的这么好的苗子,表演浑然天成,根本不像个......二十一岁的没有任何表演背景的小年轻。简直就是,天生的演员。”

“难得杜大教授评价如此高。”

杜黎听到对方明显愉悦的声音,轻哼一声,“又不是夸你高兴个什么劲儿。”

“毕竟我看上的人。”

“哟,蔺大老板这话说的可有歧义了。”

“.......随你怎么想吧。没事就挂了。”

“诶果然商人本性,也不过问一下你的长辈。”

“你不是老觉得自己很年轻吗,我也只好把你当同辈看了,况且谁能想到杜大教授都奔五了。”

“你妹!我才四十出头一点好吗!”杜黎气急,不想跟这混小子说话直接挂了电话。想着还是自己新收的小徒弟可爱又听话,让他叫杜哥就叫,都不带改口的,虽然自己这年龄确实能当人家叔了。

收了电话,杜黎又回到客厅,他的小徒弟还跟刚开始一样,连姿势都没变过地规规矩矩坐在那。

“咳,打电话来的蠢蛋话有点多,现在继续。”

梅长苏假装什么也没听到,杜黎冲着电话吼的什么才四十出头一点他根本听不懂,还颇为认同的点点头。

因为下周一有个广告试镜,尽管只是个广告,但为了保险起见这几天陆言每天都把梅长苏送到杜黎这来“取经”,梅长苏自然不会有意见,虽然扮演古人他是很得心应手,但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这广告即使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他也不能马虎,毕竟是他的第一个机会。

杜黎更没话说了,喜欢的学生这么勤快他高兴还来不及呢。更何况他这教授因为算是电影学院的金字招牌,平时也不会给他安排什么课,简直就差没把他给供起来了,可把他闲的慌,加之以前又没个看上的好苗子能培养所以很是无聊。

现在这样简直合他心意。

“前两天基本的也讲的差不多了,现在讲讲你要试镜的广告。Qua这个服装品牌算是个大众牌子,走的休闲风,价格也合理所以在国内销量很不错,受众广,对于新人来说这确实是个很好的资源,刷脸程度可以。你们公司是真放心你,一来连个底儿都没就直接提前把机会送给你了。好在你是真不赖。“杜黎笑笑,“不过也算你运气好,Qua因为它的品牌定向原因,从来没有固定的代言人,只会每年请一个不大不小的明星帮他们拍拍宣传MV,衣服的平面照还是用的专业模特。本来你这种新人是不可能有这个机会的,但刚好今年他们公司有新计划,要用两位明星来合拍体现新品风格主题,连平面照也会一起拍了。一位你知道了就是那个杨奕,不算大牌但也比Qua以前请的那些上了个档次,是个熟脸,另一个呢就是要选个没露过脸的新人,说是从新鲜度考虑也符合新品主题。”

说到这杜黎停了停,故作神秘地说,“其实还有年龄方面的考虑,那杨奕虽然知名度还行但和你家老板差不多老,而Qua的衣服还是偏向更年轻化的多,但娱乐圈二十出头的小鲜肉不是当红的片酬太高就是那种出道后半点水花都激不起来的小透明,大众对他的脸也没有新鲜感。所以选个年轻的没出过镜的新人是最好不过了,还省片酬。你刚好满足这些条件又恰好碰上了,况且你的演技......如果连这个广告的试镜都拿不下来你还是别说我教过你了。”

说完就喝了口水。装逼也是要付出口水的。

梅长苏一脸受教的表情。

“既然是服装广告,今天就教教你怎么自然的将自己和产品的风格融合在一起。打广告的最高境界是别人看不出来你在打广告却吃了你的安利,表演也是如此。你虽然很有天赋,但是在现代戏上似乎总是差了一点,总有一点......感觉不太像个现代人。我知道这种形容很奇怪,但就你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确实是比不上让你扮演古人时候的表现,有表演痕迹就是不够自然,即使只是一点,但我就是要你做到两者一样完美。“

瞅了瞅听的认真的学生,杜黎抓抓头发,“这么说吧,你不知道,每次看你演古代戏,即使是无实物表演也会带来极其饱满的画面感,这种改变不单局限于你自身,是连同周围气场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你营造的那种气氛让我很是震惊,我老是觉得你就是真正的古人。至今还没有人给过我这种感觉。“

老师你的感觉真准。梅长苏腹诽。

杜黎上课都尽量表达的浅显易懂,能确保梅长苏懂他的意思。因为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虽然只相处了几天但他总感觉梅长苏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就跟他演现代戏的时候一样,即使表面上看演的天衣无缝但杜黎始终能察觉到一丝”演“的意味,有种他似乎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微妙违和感,且他本人也知道并且一直在掩饰着自己的那点不融。

但明明这就是个现代人。

杜黎觉得自己的错觉有些离谱。

梅长苏确实清楚这点,他来这个世界不过一年,即使性格上做到了自我融合,整个人其实并没有完全融入这个社会,之所以一直没露出马脚全靠这具身体里原本的记忆信息帮助还有他懂得掩饰罢了,虽然他尽量做到自然而然,但一些细节上的生活习惯还是很难完美做到改变。就比如,他喝个水老跟品茶一样,跟他现在的小年轻身份一点都不符合。

他以后会暴露在更多人面前,他必须要尽快做到这点,杜黎无疑会是个很好的老师。

因为只有他感觉到了。

..........

“我直接送你回家吧,今天公司里也没什么事了。”今天课上的有点久,那个杜黎还真是上课全凭心情,长短没个定数,陆言心里无语。

“陆哥麻烦你了。以后还是别来接送我了吧,我知道地址可以自己来。虽然公司只给你安排了我这么一个新人,但你肯定也不会很闲。”梅长苏感觉挺不好意思的,现在他连新人都算不上却整天都有专门的经纪人接送。

“就来回接送一下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况且中途我又不是一直待在那等你,你不用不好意思。既然公司把你派给我了,我当然有责任和义务做这些,跟你红不红是不是大明星没关系。这是我的职责。”陆言知道梅长苏的意思,但他这个人就认死理,是他的就得好好护着,艺人和经纪人本就是一体的,荣辱与共。

梅长苏听懂后就不再说话,心里感激。

周一这天还是很快就来临了。试镜这天在门外聚集的新人不少,个个青春活力。他随意找了位置坐下,低头刷微信,向老板报告”军情“,十分休闲愉悦。

-老板,这里的小伙子都好年轻貌美啊<( ̄︶ ̄)>

-......听你描述真奇怪。男人不该是帅吗?

-哎呀不要纠结这种细微差别。

-那你紧张吗?对手不少。

-紧张!能求个安慰吗嘻嘻

梅长苏厚着脸皮打字,虽然他现在悠然的很。

-加油。

-........哦。

-不满意?那你想要什么鼓励?

不错,进步了,能从语言中感觉到他的意思。梅长苏喜滋滋地开始就地下套。

-来点实质性的吧。赏个脸尝尝我新试的菜品怎样?

他已经好几天没见过媳妇儿了,虽然网上联系一直不断,微信上还算聊得热火朝天,但始终比不上见见真人啊。这几天他也陆陆续续地放出了自己很会做菜的信息,还偶尔假装问问蔺晨的意见,每天更会时不时在朋友圈发一张自己做的美食照片,每次蔺晨的点赞都会让他乐很久。

-你又尝试做新的了?

-对啊,总要尝试新的嘛。相信我的技术还是很不错哒!学了几个新菜式觉得还不错,我俩口味差不多,你应该也会喜欢。就不知道老板有没有时间赏我个脸了╰( ̄▽ ̄)╮

-有。你今天试镜完了以后吧。相信你一定能过,到时候我陪你庆祝一下。

哦也!梅长苏欢呼。

-冲着老板这句话我也一定会过的!我去啦!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开始了,梅长苏假装很淡定的收好手机,直视前方,实则心里乐开了花。

给媳妇儿做什么菜好呢......

想的入迷一时没注意到身边来了人。

“你好,我是方宇。你也是来试镜的吧?“


TBC.

这几天没灵感没动力就偷懒啦,我的锅。

来大姨妈前兆,情绪低迷。不过今天上完帅外教的课就好了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