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10

10、

“这就是你收养的那小孩?”陆言一进门就看到了正窝在梅长苏怀里看动画片的小肉球,“比你萌多了。”说完就忍不住上手想捏捏小胖脸。

“我这是帅!能跟我家飞流比嘛。”边说还打开某人跃跃欲试的爪。

“这么小气?摸也不让摸。”陆言不满。

“是飞流肯定不愿意哒,不信你试试。”梅长苏故意。

陆言果然再次上手,没想到还没挨近就被小盆友给躲开了。

这不科学啊!明明之前快要摸到了都没反应的!

梅长苏心里却很高兴,因为这表明他对飞流做的的小训练成功了。既然以后要将飞流带在身边照顾,而他的工作问题又势必要接触许多人,他不可能时刻注意到飞流,为了防止飞流被什么别有用心的人给拐走或受到伤害,必须从小灌输不能接近陌生人的思想。

毕竟那晚其实他和蔺晨也算是将飞流给“拐”回家的。一想到飞流毫无防备毫无抵抗地就一路跟着他回家,他是既高兴又心塞。

虽然他并不知道飞流对他的亲近只是出于一种本能,若是换了别人他是万万没有反应的。但没有反应也不是件好事。

现在总归是有反应了,比如说听到梅长苏的“提示”他就会躲开。

“好啦哈哈,”看到陆言一脸吃瘪的表情,梅长苏将飞流转了个身,指着陆言说“这是你陆言叔叔,以后不用躲着他。”

飞流似乎听懂了,懵懂的大眼睛也转向陆言,一眨一眨地。

陆言被看的“少男心”泛滥,手又锲而不舍地捏上去了,“来,叫叔 叔。”

“........叔  叔 ”飞流费了点劲才蹦出这俩字。

陆言听到更加高兴了,他一早就知道飞流的状况,心里本就是怜惜,如今看到便愈发喜欢了。

“哪儿捡到的宝你真是赚到了。又听话又可爱。”

“陆大经纪人不怪我?”梅长苏开玩笑。

陆言当然知道他什么意思,确实,刚开始知道梅长苏还没出道呢就开始在家收养起小孩了他也是不理解的,这简直就像一大定时炸弹,处理不好随时都会影响梅长苏未来的发展道路,况且梅长苏也没打算藏着掖着而是打算随时带在身边的,对于他这经纪人来说真是一大考验。

“你在电话里说合法收养人是老板?”陆言没有回答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

“对啊,我就是飞流的哥哥而已。”梅长苏没把那句蔺晨才是飞流的爸爸给说出来,太挑战他了。以后他俩这关系可真难理,不过好在飞流也只叫蔺晨名字,倒让他心里容易接受些。

“啧,大老板什么时候也有这个闲心了。”陆言取笑,“不错啊你小子,看来离成功不远了。”

梅长苏咧嘴,“哎呀其实只是老板人太好了跟我没什么关系。”

“得了吧,看你高兴那劲儿。自个儿偷着乐很久了吧。”

“看破不说破。”梅长苏笑嘻嘻。这还是媳妇儿说过的话,真有道理。

“...........”陆言瞅瞅时间看差不多了才说“那我们走吧,早点去准备好些。”

“嗯。“梅长苏一早就收拾好自己和飞流了,随时可以出发”你今天来的这么急是不是就为了早些一睹我家飞流风采?”

“是啊,要不然会为了你么。”

“哼。”梅长苏抱着飞流坐进车。

“今天广告正式开拍你不用紧张,好歹给你留了几天时间。不急,过几天才开始新戏,剧本我已经给你带过来了,拍完广告后的闲余时间你可以先看看。”

“.........”这样还不算急,梅长苏都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简直卧了个槽。

似乎感受到梅长苏的怨念,陆言一边开车一边絮絮叨叨,”没办法机会不易,不抓住就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这是公司一早拿下的剧,现在终于要开拍了,分给你个新人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老板压力估计也不小,即使时间紧凑也只能这样了。况且我们都相信你可以的。“

“嗯,我知道。”只要一提到蔺晨他就没有办法,无论如何他都会尽力完成的,就算他要顶着巨大的压力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去担当一部剧的男主,并且没有任何时间消化准备,他也甘之如饴。

“我说过很多次,你是幸运的,这话不假。有些人入了演员这行可能终其一生都当不了一次主角,你却是一来就是男主的机会等着你。多少人都没有这种幸运,他们要么是从不受人关注的小配角出道,好点的可能捞的角色要好上一些,但也只能这样了;要么就是摸爬滚打多年才能等来一次做主角的机会,能不能红也要靠造化。”

“谢谢。”他只能这么说了,他心里当然清楚这些,所以一开始知道的时候才觉得无法置信的同时也很是感激。

“不用谢我,这机会凭我是怎么也捞不上的,毕竟你现在也只是个还没出道的新人。说来你得感谢自己人品好,刚好碰上了好时候,又刚好遇上了个愿意捧你的老板,他可是极其看好你、信任你的。”

“嗯。“梅长苏笑弯了眼。


到片场的时候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只有一些布置片场的工作人员,也没什么其他人。梅长苏没事做就抱着飞流玩,慢慢地跟他说些简单的句子来交流,坐在一旁的陆言也不甘寂寞加入其中,三个人倒是玩的很开心,就没怎么注意时间了。

“你们来的挺早的。”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旁边有声音传来。

是跟他一起拍MV的,叫........

梅长苏皱眉,糟糕,好像记不清人名了。

“咳,杨奕啊,你也来的挺早的。”陆言看穿,赶紧救场。

梅长苏投去感激的眼神。

陆言心力交瘁。

杨奕像没注意到一样径直坐到了他们旁边,“这是——”他指的是飞流。

“哦,我弟弟。叫飞流。“

“细看还真有点像。”杨奕颇为认真地说。

“啊?哈哈。”梅长苏讪笑。

“化妆师都来了,跟我一起去化妆间吗?”

“去,去。谢谢你提醒不然我还真没注意时间快到了。”梅长苏转头,“陆哥飞流就交给你啦。”

“飞流听话。”又摸了摸小脑袋才走。

“看来你很喜欢你弟弟。上次怎么没看你带过来?”走在路上杨奕问。

上次连个人影都没有当然没法带了。梅长苏腹诽。

“呵呵,上次有事。”

好在进了化妆间杨奕就没再说话了,梅长苏也安静坐在那让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画画。

别说,这化妆还真不舒服。

“小弟弟是叫梅长苏吧。皮肤真好。”化妆师化着化着没忍住夸了句。

小弟弟?叫他?梅长苏大囧。

好吧,他现在确实满脸胶原蛋白,年轻的不得了。

“谢谢姐姐,你也很漂亮。”梅长苏回赞。既然叫他弟弟了好歹也得回个姐姐。

这个世界真是,遇谁谁都比他大上一点。啊,现在得除了飞流。梅长苏稍微有些慰藉。

不过一想到他还需要装嫩很长一段时间,心里就塞塞的。

明明算起来他才是活的最长的那个,几千年前的古人了好吗!

化完妆后那位化妆师姐姐也没立刻走,对着梅长苏由衷感叹,“底子好的人真是随便化都好看。”

说起来这还是梅长苏第一次化妆,虽说为了符合主题妆化得浅也简单,但到底有些不一样了。

他样貌上的优点更加凸显出来,气质不用说本就在那,故而整体上看起来与之前穿着随意的小青年差别还挺大,在于现在不用问一看就知道这人是明星。

“是姐姐化妆技术好。”梅长苏报以一笑。

镜子里的人看着还行,至少顺眼。古董梅这样想着。

“你就别谦虚了,我看着你都自愧不如呢。”杨奕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化好了,在一旁打趣。

“杨哥你这是成熟,小孩子可不能比。”给杨奕化妆的那个男人插嘴。

其实梅长苏也是好好辨认了一下才确定那人性别的,毕竟那装束和嗓音还真是非一般。

梅长苏点头附和,杨奕看了也只是一笑。

很快就正式开机了,导演事先跟他们沟通确认了一下,因为这种广告类型的MV通常比较简单,出现的场景也少,剧情不占主导,所以应该比较快就能完成。

他们演员只需要着重表现服装风格,用自己去衬托起服装。

 真正站在镜头面前的时候梅长苏反而松了口气,他几乎是瞬间进入表演状态,而旁边的杨奕出道多年也算“实力派”拍这种MV更是没有问题,俩人之前试镜的时候又好歹算配合过一次,现在搭档起来自然无比顺畅,倒没有出现导演之前担心的不协调问题。

这个新人倒是出乎他的意料。尽管试镜的时候表现惊艳但始终是个还没出道的新人,没有正式开拍谁也不能预料会有什么问题出现,毕竟个人状态以及俩人的磨合都很重要。

第一个镜头没有丝毫障碍地顺利通过。连个准备性NG都不需要,导演高兴的很,一鼓作气地继续后面的镜头。

.........


“太好了,今天大家完成的很好,我们可以提前收工了哈哈哈。”导演是个直爽人,任务提前完成心里高兴也不憋着,拍完立马宣布解放。工作人员能提前下班自然开心,三三两两约着就回去了。

“今天你们真是帮了大忙。”导演还没走,对留在最后正在卸妆的俩人笑呵呵说。虽说这MV简单,但原本想着有个新人在其中至少还得多磨点时间,甚至多出几天也是有可能的,没想到还超时完成了,这节约了不少时间精力。

“最该感谢长苏才是,太出人意料了,让我都不敢有点失误,怕丢脸。“

“前辈说笑了。”跟娱乐圈人打交道还真有点麻烦,梅长苏想。虽说万万比不过上一世的那些,但现在的他就想早点回去跟飞流一起吃吃饭顺便在网上调戏调戏他家媳妇儿。

“确实挺意想不到的,看好你啊年轻人。”导演拍拍梅长苏肩膀,又道“那行,你们辛苦了完后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再来拍一组代言照就算结束了。”

“谢谢导演。”


“所以,首日告捷?”

“是啦,陆大经纪人。”梅长苏上车后就抱过飞流,“怎么样,飞流今天?”

“安静得不得了,就你在的时候才活泼些。”陆言无奈,梅长苏在拍戏他也没什么事就带着飞流四处逛着玩,比起听话他更宁愿飞流闹腾点,小孩子嘛就该这样。

“慢慢来吧。”

梅长苏琢磨着回家教飞流玩什么游戏好呢。


TBC.

感觉没啥剧情啊,后面让我好好想想吧。

一直觉得蔺苏圈虽冷但胜在有爱。冷圈自有冷圈的好处,没那么多事,结果今天上午扫蔺苏tag想看点文的时候还是看到了点不喜欢的东西。

这么说吧,我觉得我关注的喜欢的看过的蔺苏太太的文都特别有爱,因为蔺苏两人之间的感情是平等的,太太们对待他们的感情也能感觉到是平等的,那种只有他们两人才能配得上彼此的感觉。

说实话,光我自己而言,我从来都是既非攻控也非受控,所以攻受地位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之所以不吃逆CP单纯只是因为我一旦站定就不喜欢或者是懒的逆了,各有各的好我谁都不愿意调换。

虽然本命小胡老师吧,但从剧中角色向来说,蔺晨和梅长苏我都是一样喜爱的,有时候甚至更喜欢欣赏蔺晨多一些。毕竟蔺晨真是,情深又通透,既善又狠,潇洒聪慧,特别好特别让人喜欢

而且不说正剧向,光从蔺苏CP脑的角度来说,老苏虐我鸽主虐的挺狠的,欠债颇多。所以才想写你苏追鸽主的文,想疼鸽主。

说这么多,只是想表明开地图炮的都是辣鸡,开小号故意来挑的更是让我怀疑你的居心【虽然那个现在已经删了但是看到的时候还是让我像被苍蝇噎了一样不舒服毕竟我蔺苏这么好,我喜欢的太太们都那么萌你凭什么开地图炮!】要真不满请光明正大地指出来,对着你不喜欢的正面杠,只要你有理没人阻拦你,像这样直接就开地图炮,还只敢用小号真是让人觉得既low还有故意挑圈的嫌疑

对不起小伙伴们今天唠叨的多了还暴躁,谢谢忍受。


评论(1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