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11

11、

回到家后梅长苏忙活了好一阵,总算能闲下来后就躺在沙发上掏出陆言塞给他的剧本打算趁机恶补一下。

至今他都还不知道自己要演的是个什么剧,就听蔺晨和陆言说自己是男主,其余的就什么也没多说了。

还真是瞒得相当彻底。

据陆言说这部剧的工作一直做的挺保密,公司从拿下这部剧到后面的准备筹划以及敲定各路人马都没有对外公布过,只有男主人选一直拖着没选上合适的,最后倒是让他捡了个大便宜。

公司这么保密也越发激起他的好奇。

剧本封面写着十里长亭四个字,估计是部古装剧。梅长苏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他阅读速度向来很快,还不受外界影响,飞流看的动画片声音对他而言跟自动屏蔽了一样,只是一手搂着小不点一手不停地翻阅着剧本,沉浸在剧情之中无法自拔,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

直到一只肉乎乎的手放上来挡住了字梅长苏才猛然惊觉过来。

“苏哥哥,睡、觉......“飞流一边用另只手揉着眼睛一边慢吞吞地说。

“都怪苏哥哥没注意时间,飞流乖,再撑一下我们先去洗漱再睡觉。”一看时间都12点过了飞流也不知道等了多长时间肯定很困,梅长苏急忙忙地抱着飞流去卫生间。

“下次飞流困了就自己先睡觉,不用等苏哥哥了知道吗?”梅长苏看着飞流眼睛熬的都有些红了,心疼地说。

最近飞流一直都是跟他一起睡的,总要等他也一起躺床上了才肯睡觉,今晚他看剧本看入迷了就忘了时间,竟没注意到飞流一直在等他。

“苏哥哥、也要.....睡觉。”终于躺在床上的飞流闭上眼迷迷糊糊地说。

“好,苏哥哥知道了。飞流乖。”梅长苏摸摸抵在怀里的小脑袋,“睡觉吧。”


第二天的平面照拍摄自然十分顺利,很快就结束了。梅长苏虽然昨晚睡的迟了点也没受到影响,年轻人熬点夜不算什么,他这身体又不是以前那个病秧子。以后拍戏估计需要熬夜的时候多了去了,生物钟什么的也要开始慢慢适应。

就是以后得让飞流习惯一个人睡了。小孩子不比他,早睡对身体发育好,不能再让飞流等他了。

“剧本看过了吗?“拍完广告后陆言见梅长苏一直抱着飞流发呆,不由地问了一句。

“啊?”刚刚一直在想着飞流的事而神游天外的梅长苏才反应过来,“看了一部分,挺好看的。”

“我也知道好看,”陆言无语,“我是问你有感觉吗,感觉怎样。“

“十里长亭原来只是俩人名啊,看名字还以为是什么凄美的爱情故事呢。”

“........”陆言深吸了口气,“就没了?”

“嘿嘿,其实我感想挺多的,一时说不完。”梅长苏挠挠头,“只是不知道怎么形容,毕竟还没看完呢,你说是不。”

“那就你看的那部分而言。”陆言显然不准备就这么轻易放过梅长苏。

“说起来我一直有个疑问,顾十里和长亭是对双胞胎,你说我是男主,那另一个男主是谁?真有跟我长得一样的人吗?”一想起这个,还真是困扰了梅长苏许久。

无奈这么高深的问题只换来了陆言一脸如同看智障的表情。

“所以,谁告诉你演双胞胎就一定要找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演员?这种有着同一张脸的梗什么的只要一个人分饰两角就可以了好吗。“

“........!!!”梅长苏瞪大眼睛,“所以,顾十里和长亭都是我?!”

“不然呢,我说过嘛这是部大男主戏,如果真有两个人来演那就算双主角了呀,况且根本不可能找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演员。这种梗本来就是为了一人分饰两角所准备的。”

“........我这便宜捡的还挺大,一下子俩主角。”搞半天是让他演个精神分裂。顾十里和长亭的性格简直千差万别,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唉我也不知道该夸你们心大呢,还是夸我自己厉害能让你们这么相信我。”梅长苏打趣道。

从公司一路对这部剧的保密程度就可以看出这部剧很是受重视,最后却交给一个新人担大梁估计也是不得已。梅长苏当然清楚。

陆言似乎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主角一直没定下来的原因确实就有这点,剧情设定主角年纪不大,要找一个既年轻演技又好能一人分担俩截然不同角色的演员实在太难了,公司里现成的视帝不是没有,可年龄形象都不是很符合,要说这样也可以,关键是人也没档期根本排不开日程,又不可能将这块大饼拱手让给别的公司,况且就算把男主勉强让出去,但连星辰都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别的公司就更不用说了,故而就一直磨着,后来定好的开拍时间又快到了,时间紧急之下.......

“所以我说你运气好,就算老板属意于你当主角,但如果不是因为实在没办法了公司董事会以及剧组也不会这么轻易就答应的。老板虽然有决策权但很多时候还是要顾虑其他人的意见。要是有更合适的人选他们断断不会押在一个新人身上,还是个空降公司没多久,只去过一次广告试镜的新人。除了我和老板相信你,别的人都需要你用行动去证明给他们看。”

最后一句陆言说的极为认真,顿了顿又恢复惯常的语气道,“虽然这确实太仓促了些,从某方面来说对你也不太公平。不过我还真想不明白老板怎么就这么信任你,也不知道他这信心爆棚的感觉是从哪来的,当初你来了没几天恰好公司在最后议论人选,结果他在会议上直接就提议了你,当时好多人还不知道你一听是个刚来的新人纷纷反对,再怎么缺人他们也不敢冒这个险,然后老板就直接拿你是杜黎先生的得意弟子的来糊弄人了,我也是后来才听说这件事的。也亏他想出这么个堵住众人口的方法,我都怀疑一开始他把你往杜黎那里送的时候就算计好了。”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陆言的心思其实很简单,他知道梅长苏最在乎的人是谁,所以他把这些全都告诉他,是希望能多给他点信心让他明白站在自己身后的都是谁。这是机遇但也承担着无比大的风险和压力,世上哪有那么轻松的事。梅长苏明白这些,所以他不比那些一知道自己能当男主就高兴的忘乎所以的人,他更慎重,其实也代表着他更看重。

“谢谢你,陆哥。”梅长苏真挚地说,转而又笑“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这个机会对他而言确实很重要,他一直都很感激,陆言替他考虑很多,其实他并不介意,因为无论公司是出于什么原因将这个机会给他,都已经让他很满足了。

“那行,反正Qua的广告也拍完了,新戏三天后正式开机,这三天你就先准备着吧,杜黎先生那儿他说你可以随时过去。还有,你如果忙我可以勉为其难地帮你带下飞流。”陆言暗戳戳地加了最后一句。

梅长苏莞尔,“那就麻烦陆哥了,欢迎你随时过来陪飞流玩。最近白天估计要做很多功课,我怕自己太入迷把飞流给忘了。”

“说到做功课,对了,你有微博吗?“

“没有.......”他压根不喜欢用这种社交工具,连微信都是为了蔺晨临时注册的。

陆言甩了个”我就知道你“的眼神,

“你先赶紧注册一个,我去帮你申请加V,马上宣传就要用上了。“

“不保密了?”他以为照公司之前的做法来看至少会一直保密到杀青。

“原本是想拍完才开始正式官宣的,但现在临时改变计划了。这部剧是根据当红网络小说改编而成,本就自带热度。你是男主,新人不比其他,还是需要造造势的。“

梅长苏表示了解,三下两下就注册好了一个微博。

“老板有没有微博?”第一个想关注蔺晨。

“你看老板那么低调像有微博的人吗?”不然以老板那张堪比大明星的脸再加上那身份,”国民老公“妥妥的。

“这样也好。”梅长苏显然也想到了这点,情敌多了不好整呀。

“........”陆言扶额,“微博你嫌懒得打理我可以帮你,但在上面不能乱说话,网上的妖魔鬼怪多了去了。”

“噗,你这什么形容。”

“当我逗你呢,小伙子。”陆言正了正脸色,“这部戏我的担心基本来自于外界,跟你个人能力反而没什么关系。本来这种翻拍网络小说的剧就容易在网上引起腥风血雨,光脑残书粉的口水就能淹死你,一个个跟二大爷似的看谁演都是毁。况且你一新人演这剧本就招人眼红,眼红的人多了心眼也多,网络的力量虚拟却强大还极易受到利用,随时都可以化成武器狠挫你。”

“放心吧,一般人还伤害不到我的金刚心。”梅长苏一边翻开剧本一边慢悠悠地说,“陆哥反正你不急着走,干脆就留在这陪飞流玩吧。今晚我给你们做饭吃。”

他想,没人比他更能经得住诋毁了吧。毕竟,连自己都曾唾弃过自己。

不过顾十里和长亭的故事很快让梅长苏忘了这些。


晚上睡觉前梅长苏收到蔺晨微信上给他的留言:

有些人天生就是当主角的,不是谁都必须要按套路走,配角当久了别人可能会一直把你当配角,从一开始就担得起主角的,往后就无所畏惧。

经得住多少诋毁才能受得起多少赞美。


梅长苏看的眼角眉梢都沾染上笑意,心里暖洋洋地,回道:

-呀,大老板煲的鸡汤真好喝!


TBC.

今天真凉快!

十里长亭的故事其实我自己都还没想好哈哈哈

这周末应该会更。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