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12

12、

梅长苏又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看完剧本。

后面的时间他基本呆在杜黎那儿。

以至于不知道在正式开拍的前一天网上就已炸开了锅。源于一个号称业内的微博营销号突然公布了十里长亭即将开拍的消息,并指明主角顾十里和长亭将由一个空降的新人扮演,话里话外都暗示选角属暗箱操作,扮演主角的新人身份暧昧不清。同时为了证明翻拍消息属实还上传了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倒是没有梅长苏照片。

这无疑像投了颗炸弹。

尽管星辰之前对这部剧一直属于保密状态,但外界对于十里长亭翻拍的猜测一直没少过,这也是为什么星辰此前并不担心此剧热度的原因。十里长亭作为热门网络小说人气一直高居不下,粉丝众多,这条微博瞬间被顶上了热搜。

但这样的消息换来的自然不会是什么好的言论,一时间骂声连片。火力主要来源于不愿意被翻拍的忠实书粉以及先前被各路小道消息溜粉的演员粉丝们,而那些不满自家偶像角色”被抢“的粉丝们又占了其中大多数,一下子都将怒火集中在了那个爆料中身份不明的”新人“身上。

“所以就是现在这个情况了。”明天就是开机仪式,虽然仪式会低调进行,陆言还是特地赶来又交代了遍注意事项,顺便解释了一下网上的事。

好吧,也不是顺便,他是怕梅长苏看到了会想多故而特意来解释的。

“虽然公司本来就决定开机那天官宣,但提前一天被这种号给爆出去,言辞模糊字里行间都针对你这个主角一看就是消息被有心人给利用了去。”陆言说着又有些愤愤,“除了内部人员没人知道,要是外人有料早就爆了,何必在刚定了男主后才在官宣的前一天突然放出消息。”

“.........哦。”

“我怎么看你像是还不知道的样子?”

“嘻嘻,被你猜到了。”

“.........”陆言想撞墙。

“反正我迟早会知道的,陆哥你早点告诉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谢谢你啦,我真不介意那些的。”

“好吧。反正明天会正式官宣,同时公布你的消息进行澄清。但有了先入为主的观念,估计.......“陆言心里把那个爆料的”内奸“给骂了个半死。

“这不是才刚开始嘛,还早得很。”梅长苏无所谓地笑笑。

“已经帮你加V了,明天就要派上用场。第一天不忙,就是个开机仪式,虽然仪式决定低调进行但网上的宣传该有的还是不会少。”陆言顿了顿又道,“就差一天,所以只能按计划进行,事态还可以挽回。”

梅长苏懂他的意思,没有再说话,他觉得更需要被安慰的似乎是陆言,拍了拍他肩膀,梅长苏默默登上了微博打算去“围观”一下。

他其实还挺好奇的,这些人会怎么骂。

点开热搜 ,评论果然精彩。


-Honey_岚:呵呵,坐等明天公布小白脸照片,提前预约洗胃[微笑]

-噢噢噢噢:想不到星辰也这么恶心~好在我家蒸煮脱身的早,不过之前还溜我家真是大写的补药脸[再见]

-青天云日:作为书粉,贵司要翻拍我也不说什么了,但真的不敢相信你们竟然能把这么重要的角色交给一个新人,这么随意践踏角色真是呵呵哒。星辰一生黑。

-奔跑的折耳:跟星辰有什么关系?明明是那个小贱人本领大后台硬好吗,一群抓不住重点的人~不然哪个公司会自愿冒风险?这可是星辰自己的剧。

-小石子:看到这么多人骂我就放心了,之前溜了那么多家粉挑起不少骂战,只想说现在也是活该[微笑]

-松子酱:现在觉得之前被溜的演员都比这个新人好,至少干净看着不会恶心,演技怎么也比个靠屁股上位的小白脸强呵呵。

-洛阳城墙:其实吧,作为一个纯路人,就想看看这位新人到底长啥样......

-北北Zero:坐等新人照+10086!吃瓜路一枚,就想看看被潜需要什么姿色!

..........


梅长苏一目十行,发现都差不多,觉得没什么看头也就罢了。

没想到一抬头发现陆言也坐在旁边看,一脸憋气的样子。

“噗。”梅长苏不怎么厚道地笑了出来。

“笑个屁!”陆言当经纪人见这些见的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无法忍受梅长苏被这样辱骂,大概是梅长苏跟别的艺人都太不一样了。“这些人就是嘴贱,没教养的玩意儿。”

“所以为这些人生气不值得,陆哥你消消气。”

“也是。不过你心怎的就这么大,我一个经纪人都比不上你了。”陆言无语。

“你是把我当小孩关心了。”梅长苏笑嘻嘻。

“可能吧。说起来你还真是我带过最小的,大学都还没毕业的年纪。”陆言想或许是以前梅长苏送快递的样子一直映在他心里,那个老叫他“霹雳小淫娃”的小快递员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脸让陆言总觉得他像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弟弟。

所以一下子就要让他面对这些洪水猛兽,陆言总觉得担忧。

但其实现在的梅长苏表现得很好。某些方面甚至有着超乎年龄的淡然,就算他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确实还是像个小孩,但不一样。那时的梅长苏眼里什么东西也没有,好像只有快递似的。想到这陆言就有些想笑。

是他自己小题大做了,明明这才是个开始,明明一旦踏上这条路总会伴随着这些恶毒的声音的,明明他最清楚不过了。

“所以我老觉得你像我陆大妈。”

“滚你丫的。”陆言回过神甩了个眼刀子。

梅长苏遁。

好几天没见到媳妇儿了,怪想他的。

梅长苏终于有些蛋蛋的忧桑。


没想到开机仪式当天他就见到了蔺晨,他也来了现场,身后没有助理跟着。

梅长苏笑的都快见不着眼了。

这时候还早,周围也没什么人,梅长苏颠颠跑过去。

“嘻嘻老板你也来凑热闹啦?”

“开机仪式我作为老板也该来看看。”蔺晨答得一本正经。

“唔,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在片场放放鞭炮拜拜礼讨个彩头而已,片场是保密的应该没有记者会来。”

“虽然网上要开始宣传了,但拍戏地点还是要保证不受打扰。”

“嗯我知道呀,这样最好不过了。”梅长苏赞同地点点头。

“不过杀青仪式还是要开个新闻发布会的。”蔺晨多加了一句。

“哦。”梅长苏不是很在意,他可不是过来跟蔺晨讨论这些的,想了想又道,“老板你最近很忙吗?“

蔺晨如今坐在这个位置上其实早已没有当初刚刚接手公司时忙到脚不着地的状况了,况且星辰发展一直挺稳当,他把工作也基本下放了,他自己就做个最后的决策,听听下面的报告。

他觉得自己还没有梅长苏忙。尤其是最近。

但还是说,“是挺忙的。”

“那个,小飞流挺想你的。”梅长苏没敢说是自己。

“嗯,我也想他。飞流还好吧?“

“挺好的,最近话也多了,玩游戏很厉害。我今天也带了他来,但是待会我可能会比较忙就先让陆哥带他出去玩了。“

“可是我没多久就得走了,怕等不到他。”

梅长苏一听脸上果然露出了点失望的表情,肩膀都微微塌了下去。

没想到末了蔺晨又加上一句,”所以,什么时候方便我能来你家看看他吗?”

梅长苏眼睛一亮,拼命点头”啊当然可以!我给你打电话!“

蔺晨看着梅长苏小鸡啄米似的猛点头有些想笑,忍住了上手顺毛的冲动。

“好。”

梅长苏正想再说点什么,结果被不远处突然传来的声音给打断了。

“哟大老板也来啦?”

喊的是蔺晨。梅长苏回头一看,是陆言给他看过的照片中的导演张铭。

“老张。”蔺晨叫的很熟稔。应该是有私交。

“我说,以前我拍戏的时候怎么就没见你过来看我一回。”张铭走近,揶揄地看向蔺晨,转而又道“这位就是我的男主角吧?”

“张导你好。”梅长苏略微鞠了一下躬表示敬意。张铭大概四十岁的样子,有些微胖,精神气儿很足。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蔺晨插嘴。

“好吧。小苏啊,”听到这称呼梅长苏额角一跳,张铭自顾自地继续“听你们老板说你演技很是不错我原本是不信的,没想到杜黎那家伙也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哈哈哈哈。”

“........”导演笑的有点蠢。

“张胖子你好歹装个样子。”蔺晨没忍住。作为一个导演,太丢脸了。

“你才胖子!”张胖子,啊不,张导瞬间变脸,“年轻人我看好你。”再配上一脸矜持的笑。

........梅长苏不知为何想到了杜黎,总觉得这俩人,出奇地搭。

“行了老张,以后要靠你了。”蔺晨无奈。虽然这人看着一点也不靠谱。

“知道啦知道啦,你要走赶紧地别挡着我们,待会时间就要到了。”张导无所谓地摆摆手,又对着梅长苏说,“今天开机仪式演员基本都到齐了,都在休息室,待会你们各自熟悉一下。时间比较紧迫,下午就要开机了。”

“嗯。”梅长苏看了一眼蔺晨,见他也看着自己,“那老板我先走了。”

蔺晨点头,不再说话。

等梅长苏走远了,张铭才对着蔺晨挤眉弄眼,“诶诶诶,你俩是不是真有一腿?”张铭脸上本来就有点肉,这个样子别提有多滑稽。

但蔺晨没空嘲笑这个,只是皱眉,”谁说的?“

“还需要说吗?网上都传开了。我说你一个娱乐老总怎么跟个深山老头一样整天都不关注下网上的消息。”

“没人给我汇报过这个。”

“废话,这种关于老板的八卦他们敢说吗?”张铭翻了个白眼。连个微博小号都没有,都不知道窥屏的乐趣。身处娱乐圈再怎么居高位多多少少也得关注点网络走向啊,偷偷摸摸也行,可惜这人就是真高冷的不得了。”而且说起来也不算什么大事,就是个光靠嘴就能传的谣言,他们敢随便叨扰你吗?“

“到底怎么回事?”他当然知道梅长苏演这部戏会有很大的争议,也预料到网上会不太平。但他从未在大众面前曝光,梅长苏是怎么会被扯上跟他有关系的?

张铭猜到蔺晨的疑惑,简直解释了一下网上的情况,又补充,“网上谣传的只是新人男主的金主是星辰的高层,倒没有指明这位高层是谁,梅长苏的名字也没公布,但估计知道你们今天就要官宣所以不写明也罢,还能制造模糊点。不过圈外人猜不到,但圈内人尤其是你们公司的肯定一猜就是你俩。毕竟谁都知道新人男主就是梅长苏,而他也是你带到公司的。”

“没有。”蔺晨没多说其他,权当回答最初的”包养“问题。

张铭看蔺晨这么淡定的样子也有些拿不定主意。他当然知道以蔺晨的个性是干不出包养这种事的,之所以一开始要拿这调侃他也只是故意想让他知道这事。谣言这种事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他们公司的人不敢说或者根本不在意,不代表张铭作为导演就不介意了,”这部剧我挺重视的,我可不想我的男主在还没有开拍就被人坏了印象减了分。“

“我知道。本来我们就打算今天官宣,晚上八点时间最好。公司里的人知道该怎么做。”

“行吧,不管你了。我先走了,演员还等着我呢。”

蔺晨颔首,转身走了出去。没注意到角落里从一开始就躲在那偷听他们对话的人。

他只想着看来自己真得去申请一个微博号了,外人都以为他这是低调高冷,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真的懒的关注呀。

蔺大总裁觉得作为一个总裁真是一言难尽。


TBC.

我觉得这次码了挺多字的哈哈。

文里评论区的微博名都是乱编的,如果不幸有误中枪的小伙伴,实在不好意思。

以后还有很多需要乱编各种名字的地方,想想就心痛,毕竟我真的起名无能呀【泪目

今天没忍住吃了包辣条结果跑了一天厕所,怨念。

小伙伴们有没有啥推荐的好吃的零食,我在网上买了好几年的零食,基本每周一箱的速度,如今真的已经到了实在不知道该吃什么的地步了........辣条不敢再尝试了,长大后肠胃就没小时候好了orz

评论(1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