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13

13、

走进休息室果然挤满了人。

梅长苏在靠门的地方找了个位置坐下,默默低头摆弄起了手机。

过了不久感觉有人进来坐在他旁边的位置,“嗨,我叫陈家骆,你呢?”

梅长苏抬头,“你好。梅长苏。”

“诶诶诶你就是那个主角吧?!我说怎么没见过你。”陈家骆看起来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笑起来的样子很阳光。

“嗯。你演的是?”可能是陈家骆的笑让梅长苏觉得挺有好感,遂又多问了一句。

“我是演顾十里身边的侍卫,阿泽。”

是个挺重要的角色,跟他有很多对手戏。

“以后我俩就是一对了哈哈。”还没等梅长苏回个什么,陈家骆又笑嘻嘻地说。

“啊?”梅长苏有点拿不准这“一对”的意思。

结果还没等陈家骆再说什么,张导就进来了。

房间内顿时安静下来。

“各位久等了,仪式半小时后开始,先让大家互相认识一下。”说完就向梅长苏招了招手。

“先请我们的主角,梅长苏。由他饰演顾十里和长亭。”

梅长苏微微一鞠躬,淡定十足“大家好,我是梅长苏。往后请多多指教。”

“大家可不准小看我们新人啊,我可是很看好这位年轻人的。”张铭貌似玩笑地说起。但在座的都不是傻子自然听得出来导演对于这位新人的维护。

“好,下面有请我们的女主角,许心蓝。”许心蓝长相甜美,出道几年人气一直挺不错,算是当红小花。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合作,还有男主角很帅哦。”说这话时还故意向梅长苏眨眨眼,语气很是调皮。

后面比较重要的角色都一一介绍了,倒没有厚此薄彼的现象。看得出来许铭是个很注重剧组氛围的人。

事实上在座的所有人之中梅长苏算是最“新”的新人,除了他以外都不是什么小新人,偶像派实力派都有,就连看着跟他一般大的陈家骆出道两年也算小有人气了。撇开他不谈,这部剧的演员配置是很不错的。

“好了,以后大家都是要一起合作的,今后相处的时间会有很多可以慢慢了解磨合。开机仪式时间快到了,我们先出去吧。”

说起来梅长苏一直对这开机仪式要做的事挺好奇的,虽然照陆言的说法就是拜拜礼什么的,但好歹他也是第一次见识这种仪式。

“待会儿放鞭炮的时候离远点,声音可大着呢。总觉得比平常家里放的鞭炮声音还要大。”

陈家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梅长苏旁边,小声嘀咕着。

“是吗,谢谢啦。我会注意的。”梅长苏笑。

“你笑起来比你不笑的时候看着小多了。”

“.......”

梅长苏不想说话,心累。

后来仪式按照流程进行得很顺利。果然和陆言说的差不多,梅长苏默默地想。

由于下午第一场戏就是梅长苏的,所以开机仪式虽说结束得早也没有回去,直接就在片场休息了。

“我说你要在这里休息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梅长苏正在休息室里吃着剧组盒饭呢,就听到门口传来陆言的声音。

“我想着你带肥牛在外面玩就不用管我了,我可以自己搞掂的。”梅长苏嘴里还塞着饭,一边口齿不清地说着一边丢下饭碗去接过陆言怀里的飞流。”你们吃过饭了吗?剧组里的盒饭怕飞流不习惯要不你们出去吃?“

“不 、去。”正扒在梅长苏身上的飞流开口了。

“看吧看吧连飞流都不愿意了,我们飞流哪有你说的那么娇贵,这点就会不习惯了?”

“那好吧,我去——”

“行了吧你,好好吃你的饭,我去。”

梅长苏只好又坐了回去。

“苏、哥哥。”

“嗯?”梅长苏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团子,“要不要先吃点我的?”

飞流点点头。

然后一大一小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开吃起来。

休息室里原本只有梅长苏一个人,后来陆陆续续地又进来一些。大多都是工作人员,彼此还不熟,所以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小孩也只是偷偷多瞟了几眼,想问又怕是隐私。

陆言一回来就看到的是这个略显诡异的场面,”咳,飞流乖,你的饭来了。让你苏哥哥一个人好好吃饭。”

原来是弟弟啊。众人默默想着。


吃完饭后的梅长苏立马就被赶去化妆做准备了。化妆后的效果自然是相当不错,梅长苏本身就自带古人气质,穿上古装简直像从画里走出来的。张铭看着很是满意,梅长苏至少从外表上就赢过很多人,气质就更别说了。连导演都这么觉得,周围的工作人员就更不用说了,纷纷回以惊艳的眼光,化妆师心里甭提多自豪了,暗戳戳地想拍张照片拿出去炫耀,可惜导演就在旁边不敢顶风作案。

“好了大家准备准备了要开始了。”

和梅长苏下午对戏的没有别人,就是他自己。这也是为什么中午基本没什么演员留下的原因,除了些龙套。他们拍的第一场戏就是顾十里和长亭两人的初次见面。所以要梅长苏自己同自己演,其实就是对着空气演,最后再靠特效将两人的对峙场面给营造出来,这点在前几天里杜黎有特意提醒过还帮他一起分析了两人迥然不同的心理历程,梅长苏心里很清楚。

况且杜黎给他排练过好几次了,第一场戏的台词剧情他早已烂熟于心。

张铭虽然自己也觉得一来就让个新人“精神分裂”有些不太靠谱,但他莫名其妙地就是相信梅长苏可以,这不单单因为有杜黎的保证。

“你清楚怎么做了吗?”不过开拍前他还是拉着梅长苏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把需要注意的点都提出来。

“嗯。”

“我们先来长亭那部分。他的心性你们应该是很容易就能理解的,性格也好演绎。先看看你演的,如果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我再提我的意见。至于顾十里.......到时候再说吧。”

梅长苏没有多说什么,点头表示明白。

“各就各位,准备。Action!”

顾十里和长亭虽说是同胞兄弟却拥有截然不同的命运,两人自出生就被分开,而后一个身居庙堂,一个地处江湖,自然在性格上也有天差地别。身为当朝最年轻的由于军功而被封异姓王爷的顾十里天资聪颖又骁勇善战,无奈自小生活的环境与成长历程使他性格阴沉多疑。而从小被江湖武林门派收养的长亭虽说也是十分聪慧但在师傅和同门师兄的教导爱护下却养成了活泼单纯、大大咧咧的性格,即使早过了弱冠之年心性仍如同少年一般.......

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人在机缘巧合之下遇上了对方。

“诶这位兄台,你怎的易容成了我的模样?”这是长亭对顾十里说的第一句话,天真又好奇。

自然是等不到回复的,梅长苏默默快速在心里念了对方的台词,又不服气道,“我还想问你呢!”

........

张铭看着镜头里和他脑子里简直完全重合的长亭,放心而满意地笑了。

“Cut!过了过了!准备下一幕!”

他乐呵呵地走过去拍了拍梅长苏肩膀,“这下我完全相信杜黎了。”

梅长苏轻轻一笑,“张导我这才拍了一幕。”

“第一场就能表现成这样,难得呀。蔺晨那家伙还真是捡了个宝。”

梅长苏但笑不语。长亭的性格说起来和林殊倒有点像,重活一世的他本就愈发接近曾经的性格,饰演长亭的时候自然不怎么费力,但顾十里的话大概就需要费上点力气了。

毕竟现在的他过的也算是无忧无虑的生活了。

后面确实如他所想,即使之前有排练过,但梅长苏始终觉得差了点什么,张铭自然也感觉得出来,虽说单看表现的也很不错了,但是和长亭的表演一对比还是有些差别。

顾十里的部分梅长苏终于也开始NG了。

“你想,顾十里在看到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时肯定也是震惊万分的,但多年来养成遇事处变不惊的习惯还是让他很好的将自己情绪隐藏了起来,虽然一定会有极其细微的破绽。并且他下意识地开始怀疑是否有阴谋在其中,怀疑长亭的故作天真甚至厌恶,然而他的身份和他的心性都让他不能鲁莽行事,所以他在见到长亭的一瞬间心情是极为复杂而隐忍的,你觉得应该怎么将这种矛盾表达得更完美一些?”

张铭也不急,在一旁慢慢地抽丝剥茧。梅长苏的表现已经很让他惊艳了,而且他觉得对方其实明白这些,只是有些心理状况阻碍了他,所以他慢慢地在一旁分析只是为了帮他理清思路顺便放松一下。

梅长苏确实明白。但是这样复杂的情绪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一旦让他真正开始演绎,就会让他想起前世还是那个忍辱负重的梅长苏的时候,这使得他心里不可抑止地有些难受。

可到底都是假的,太过较真就是自己愚蠢了。梅长苏低头自嘲一笑。

“谢谢导演,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

张铭觉得梅长苏给他的惊喜真是太多了。

“以后谁敢说新人都不行的,我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张铭选顾十里和长亭的初见面作为第一场戏当然是有他的考量,虽然一来就是难度大的,但能通过这个对新人的演技有个底,以后可以做相应的指导,这是他作为导演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作为蔺晨的朋友算给老友的一个交代。其次,这场戏除了需要些群演外就不需要其他演员了,既能在不受或干扰或感染的条件下独立体现出梅长苏的演技,又能减少些新人初次演戏的压力,不需要磨合,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为梅长苏减少了表演难度。

第一场戏不多,结束的时间比预定的还要早些,导演很愉快地就放人走了。

“怎么样,第一天拍戏的感觉?”陆言一边开车一边从后视镜里看后面人的表情。

“一言难尽,感觉冰火两重天。”梅长苏有些疲惫的笑笑。

陆言了然,又道“待会公司就要在网上官宣了,我跟你一块回家,守着转发。”

“噗。”梅长苏想到两个大男人守在手机跟前等转发的样子就觉得搞笑。

“诶我跟你说作为一个新人必须得装的积极点。”

“........”

回到家梅长苏还是乖乖拿出手机等着,倒是陆言跟个大爷似的躺在沙发上玩方块游戏。

“时间到了。”陆言立马凑了过来。

晚上八点整,梅长苏刷新微博页面。

-星辰经纪V:

#十里长亭#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十里长亭》今天终开拍啦[鼓掌] 让各位粉丝久等[嘻嘻] 此剧由著名电视剧导演@张铭 掌刀,星辰最新签约的@梅长苏 担任男主,同时演绎顾十里和长亭,大家不要小瞧了我们新人,他可是杜黎老师的得意弟子哦[偷笑]  女主楚念由内地知名影视女演员@许心蓝Anne 饰演[花心] 此外,更有小鲜肉@陈家骆 实力派@李龙 @王云卿 @赵尔 .......等明星的倾情加盟[星星眼] 共同打造古装精品,敬请期待!福利:以下附上我们各位主演新鲜出炉的定妆照哦~男主定妆照暂时保密,附上我们新人的生活照一枚 [阴险]

“.........”梅长苏仔细看完确认一遍后才道,“好在现在没有字数限制了。”

“磨蹭啥,赶紧转发。”

梅长苏点了转发,又看了眼陆言,“就直接留转发微博四个字?”

“........“陆言皱眉,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公司这么夸无论他们怎么说都显得有些自卖自夸啊......“不行,那样显得太高冷了,这可是你第一次发微博。你就说‘感谢这次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哒!’”

梅长苏觉得自己有些下不去手。他平时对着蔺晨和陆言是傻白甜了些,因为一个是他媳妇儿一个是和他最亲近的经纪人加好朋友。但是面对外人他自认为一向还是挺淡定“高冷”的.......

这边梅长苏还在暗自纠结着,那厢陆言劈手就夺过手机噼里啪啦打好字点了转发。

“.........”

“诶?!卧槽!”陆言刚转发就收到了消息提醒,还在想这粉丝是不是来得太快的时候,结果一看到ID就吓尿了。

“你干嘛?”

陆言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抖着手点进那个ID主页,V认证果然是:

星辰经纪公司总裁 蔺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不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长苏见陆言笑的跟个傻逼一样停都停不下实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麻烦你收收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猜第一个转发你微博的是谁?”

听陆言这语气梅长苏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大老板!没想到吧,老板掌管公司七年了可从来没申请过微博,这次竟然亲自下场给你坐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下轮到梅长苏被吓傻了,立马抢过手机一看,上面正好停留在蔺晨的微博页面,第一条微博就是转发的他刚刚发的那条。

整个页面只有孤零零的一条微博在风中飘荡。跟他的首页一样。

尽管什么话也没说,却用行动实实在在表明了他的态度。

媳妇儿威武!

梅长苏心里激动的无法自抑,老脸可耻的红了。


TBC.

为了弥补几天断更,今天码了好多字的赶脚!











评论(2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