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AU】竹慕郎马

一如既往现代AU【私设如山

六一节特供小甜饼!

其实是一直想写竹马竹马想很久了嘿嘿,快递苏一时完结不了我只好趁此机会破下例先新开一篇,或长或短全凭脑洞。

这是一个关于梅长小小苏和蔺小晨的故事。

标题灵感源于珠穆朗玛峰,取个谐音,世界第一高峰我对不住你orz


1、

梅长苏和蔺晨是从小打到大的。

但这打架其实只是单方面的。梅长苏同学自小身体弱,就算在军区大院长大,里边聚集了大大小小身份不一般的孩子,也没人敢动他,除去他的身份不谈,光是那动不动就生病的弱鸡身子也没人愿意去招惹他。

但也因为这样,他总是一个人。

蔺晨是后来搬进大院的。当时梅长苏还只有五岁,安安静静地坐在大院里的小板凳上看着别的小孩玩泥巴扔石子,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

蔺晨进大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只比梅长苏大两岁的蔺晨活脱脱就一熊孩子,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抽筋抓起一把泥巴就往小孩脸上糊过去。

所以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方式还真是相当别致。

周围的小孩子都被这新来的给震惊到了。

梅长苏也懵了,抬起头直直盯着站在他眼前这个笑得一脸奸计得逞的小孩。过了好一会,在蔺晨都觉得周围气氛不对转身打算临阵脱逃的时候,梅长苏抬起他的小短腿,成功放倒了比他高半头的蔺晨。

“嗷!”蔺晨没想到自己竟然被个小不点给暗算了,正想爬起来打算继续“作战”的时候突然身上一沉,扭头一看,丫的这小屁孩还坐到他身上来了!

小蔺晨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践踏,地位受到了威胁,想当初他在他们那儿的大院里可是老大来着!愤愤不甘的蔺晨小朋友一边费力地扭着被压的身子想挣脱出来,一边大声嚷嚷,“你!你再不下去信不信我一巴掌掀翻你个小豆丁!”语气可谓十分嚣张。

无奈看着好欺负一直安安静静的梅长苏比他更嚣张,使尽全身力压在他身上不说,还抓起旁边的泥巴往他脑袋上糊。

“哼你才是豆丁!个蠢蛋!”

小梅长苏终于开口对小蔺晨说了第一句话。

“你才蠢!”被压在地上的蔺晨气炸了,没想到这小豆丁看着弱,劲儿还不小,蔺晨也顾不上什么了猛地一使劲终于将身上的梅长苏给“掀”开了。

“让你见识一下本大王的厉害!”蔺晨嗷地一声就扑在了被他掀倒在地的梅长苏身上,也不管小胳膊小腿的踢打反抗,狠狠地压制住了梅长苏。

“放开我!”小梅长苏憋红了脸,使劲使的。可惜到底比不上大他一号的蔺晨,始终无法挣脱分毫。

“哼哼,看你还敢不敢这么嚣张。”蔺晨一边死死压着小不点一边得意地说,“叫我老大就放开你。”

“个蠢蛋!”

“不叫我大哥我就一直压着你!”蔺晨放狠话。

“蠢蛋!”

“叫大哥!”熊孩子也犟起来了。

于是这两人就开始了不依不饶地斗嘴,之前一直默默围观的小孩们最后嫌无聊都散去了,就剩他俩一个在上一个在下地横在大院中央打嘴炮。

“死小子!你给老娘我麻溜儿爬起来!”蔺夫人和梅夫人正拉着家常相携进了大院,没想到一来就看到这一幕,可把蔺夫人气的吐血,自家混小子压着的可不就是几年没见的小苏嘛!

正斗得起劲的蔺晨一听这声音浑身一抖,一时松懈,被压着的梅长苏找着机会顿时挣脱了出去。

正要一屁股坐在躺地上一动不动的蔺晨身上时,“小苏!”

听见自家老妈的声音,梅长苏只好惋惜作罢。

扭头一看,他老妈和另一个年纪差不多的女人正笑眯眯地一道走过来。

这边蔺晨也不敢装死了一骨碌爬起来,规规矩矩地叫了声妈。

“你小子!以后再让我看到你欺负小苏非要打断你的腿!”

蔺夫人吓唬完自家小子转头对着梅长苏笑的一脸慈爱,“小苏啊,还记得阿姨吗?”

梅长苏摇摇头。

“小时候阿姨还抱过你,没想到都这么大了。”蔺夫人忍不住摸摸小梅长苏的脑袋,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梅夫人在旁道:“小苏,快叫蔺阿姨。”

“蔺阿姨好。”梅长苏乖乖叫道。

“欸!真乖。我家混小子是一点也比不上小苏。”

被点名的混小子蔺晨哼哼唧唧表示不服。

“明明是你家蔺小子可爱多了。”梅夫人笑着牵上蔺晨的小手,又做了个自我介绍“小晨,我是你梅姨。”

蔺晨看着眼前这个一脸温柔的阿姨说:”梅姨,我是不是见过你?“

这么一说梅夫人笑的更开心了,”小晨真厉害,还记得阿姨。“又指着自家儿子说,”这个是你的小苏弟弟,小时候你俩还抱着一起睡过呢。”

小蔺晨皱眉努力回想自己有没有抱着一小家伙睡过,结果凭着他高超的记忆想起好像还真有过......

“愣着干什么,赶紧叫弟弟。”

蔺夫人原本还怕自家小子不愿意认弟弟,没想到蔺晨这一听顿时笑得可欢,反倒是一旁的小苏听着皱了皱鼻子。

“弟弟弟弟,快叫我大哥!”蔺晨忙不迭地叫着,语气贱兮兮的。

妈妈和蔺阿姨都在一旁殷切地看着他,小梅长苏心里再怎么不服,也只能不情不愿,艰难地开了口:

“哥哥。”

蔺晨得瑟的鼻子快翘上天了。

“以后哥哥就要照顾弟弟知道吗,小苏要受欺负了我第一个找你。”

“小晨这么可爱哪会欺负人啊,倒是我家小苏不是个轻易饶人的主儿,希望小晨以后不要嫌弃才是。”梅夫人说的是真心话,她家孩子可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好欺负。可谓相当了解自家小不点。

“放心吧梅姨,我不会欺负弟弟的!”蔺晨信誓旦旦。

当然后来悔青了肠子也没办法了。


TBC

or???

 FIN


评论(1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