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23

23、

按照梅长苏的吩咐,在他醒来的当天下午公司就宣布了病愈的消息,并将梅长苏的住院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蔺晨也没再封锁相关信息。

果不其然,第二天陈家骆自己就找着医院来了。

彼时梅长苏正瘫在床上享受着蔺大老板的“投喂”,一听楼下陆言打来的“报告”后赶紧将自家老板赶进小隔间藏着,自己则优哉游哉地坐着玩手机。

“长苏,对不起,现在才来看你。”

梅长苏头也不抬,没说话。

“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就随便买了些水果。”陈家骆像是没注意到似的,仍自顾自地说下去。

“你怎么会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梅长苏终于有了反应,勾唇嘲道,”你最清楚了,不是吗。“

“长苏你在说什么?”就连梅长苏也不得不承认陈家骆心理素质确实不错,即使到了现在也还能演下去。

他却是从一开始就不打算陪着演。

“我只是好奇,你是怎么就坚信蔺晨对我而言是很不一般的存在?”想到蔺晨还在里面,他没有说的太直白。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便动身想走。

“我们都心知肚明。”梅长苏直直盯着陈家骆,“你一早就打好主意,即使我醒来发觉了,也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你,所以只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行,只要你不承认我就什么办法也没有。”

陈家骆没动。

“你的主意很好,我确实什么办法也没有,因为我实在没想到过要防自己的朋友。”

“朋友?”陈家骆跟着重复了一遍,自嘲般笑笑。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以前确实是这样认为的。”

“所以现在?”

“多说无益。我不是什么大圣人,被人想着要命还能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我不过是想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陈家骆突然笑出声来,脸色颇有些狰狞道:“你问我为什么?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凭什么你一个还没出道的新人上来就能演大男主,而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找个金主能顺利出道了结果拼了两年也不如你一个新人!凭什么我要忍着被那恶心的秃头上都只能混个小配角,而你却什么都不用付出随随便便就可以踩在我的头上!你说我为什么?!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的人,占尽了所有便宜还一脸无辜的问别人为什么。还能为什么?就是想让你这种人去死!”

梅长苏呼出一口气,“你终于说出心里话了。我确实没想到你会这么恨我,我这人懒,很多事已经不愿意去多想什么了。你觉得我不配这么幸运,你怨恨这样的我,这我没话说。我确实挺幸运的,我很高兴,也很珍惜。对不起我说这话不是为了故意气你,毕竟我也不愿意虚伪地谦虚个什么来假装能安慰到你。你不值得同情。把自己的不幸当作理由来肆意地伤害别人是最恶劣的借口,况且这不幸还是你自己选择强加于身上的。”顿了顿又道,“在你说出这番话以前,我对你唯一不能确定的一点就是你是不是真的想让我死,我总在心里想着你只是不想让我好过,或许事后你心里也会有那么一丁点愧疚。但现在我明白了,是我太自作多情,你只会怨恨我没能死成。”

“对。”陈家骆眼神直直地,“我来看你不过是为了确认,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我也没有隐瞒的必要。不过我也不算亏,至少你现在拿我也没办法,那个地方是没有什么东西能为你提供证据的。”

“你选的时间地点都确实都挺不错的。”梅长苏认可般地点了点头,”如果你今天没来的话就什么破绽都没了。“

陈家骆怔愣了两秒,像突然回过神一般,有些慌乱地吼道:”不可能!我根本什么也没有承认过!“说完又神经质地将病房环视了一遍,“这儿也没有摄像头!还有,你的手机一直拿在手上根本没有开启录音功能!我看见了的。你别想骗我!“

“这里确实没有摄像头,我也没有自己偷偷录音。毕竟你这样聪明的人肯定会想到这些的,我当着你的面玩手机不过是为了让你放心。一个人激动的时候言语间总会有纰漏,你也不会例外。我只是让另外的人帮我录下来了而已。”梅长苏将脸朝向另一面,“我说,你听了这么久的墙角该出来了吧,大老板~”

看到蔺晨出来的时候,陈家骆彻底白了脸。

蔺晨脸色也没好到哪去,“就算你刚刚的话证明不了什么,里面的内容也足够让我毁了你。”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勾了勾嘴角,“顺便提一句,包养你的金主恰好有事求我,偏偏这人还有喜欢在做那事的时候录像的癖好,所以他就当作卖个人情了。”


“喂,你真有那什么?”闲下来后梅长苏还是没忍住。

“怎么,不愿意用?”蔺晨脸色还没有缓过来。

“嗳?我就是好奇你动作怎么那么快?”

“在一开始怀疑他的时候我就查过,你醒来确认是他后我就把那录像要了过来。以备不时之需。”

“老板你真厉害。”

“......不嫌我下作?”蔺晨有些不自然道。

梅长苏简直要在心里骂脏话了,感情他媳妇儿还以为自己是圣父呢卧槽。

“早知道你有这玩意儿我一开始就拿这个来威胁他了,还用得着这么大费周折嘛!你刚刚帅惨了,我崇拜的不要不要的。“梅长苏不遗余力地表忠心,向他证明他俩其实是一路人。

况且,他家蔺晨怎么会是下作,没有比他更好的人了。

“你真这么想?”

“不然呢?你以为我会死心眼地一定要名正言顺地等他认罪伏法,将你辛辛苦苦查来的东西置之不理还埋怨你的手段下三路,然后自己当一朵怒放的白莲花?“梅长苏看着蔺晨的眼睛,认真道:”一个人犯了这种原则性的错误,无论怎样,都是不值得原谅的。我一丁点也不同情他,更不愿意为了一个企图杀了我并且直到现在都没有悔恨之心的人开脱什么。我还没那么蠢,只能说他自作自受。所以你知道吗,我真的特别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每说一句话梅长苏都要克制一下,他感觉自己的心快忍不住跳出来了,他真的太想直接就对眼前这个人告白,告诉他他有多好,他有多爱他。

“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吧。”蔺晨避开了眼,“你再好好休息一下,下面有的忙。”

“那忙完后我可以提个要求吗?”

“什么?”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梅长苏眉眼弯弯。


TBC.

这两次竟然变成了月更。。。也是没想到(ಥ_ಥ)

老胡生日那天原本打算更的,结果写到一半断网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近忙着练配音都快疯魔了,连做梦都在讲英语【科科

这学期虽然是有史以来课最少的一学期,但都是专业课,也没法逃,课后要做的东西挺多,其余的事儿又多,所以就算一周只上四天课也并没有什么卵用,时间还是不够用。我还在纠结要不要考研,如果要备考就更没时间了,所以更文进度始终是个谜啊23333

谢谢一路陪我的小伙伴。









评论(3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