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蔺苏】快递苏的逆袭之路15

15、

“蔺总好,没想到在这儿碰上您。”蔺晨此时正坐在靠里的位置,周围没什么人。许心蓝跟着走过去,率先打了个招呼,笑容甜美。

蔺晨扭头一看,“你是?”

“........”许心蓝好歹也是当红小花,如今还在拍他们公司的剧,没想到蔺晨作为公司老板竟然不认识她,这让她顿时有些尴尬。

“哈哈,心蓝你这个装扮蔺总认得出你才怪了。”陈家骆在一旁状似打趣地解围,摘下帽子又道,“蔺总打扰了,我们在这附近拍十里长亭,今儿过来吃个午饭,怕被认出来所以都稍微乔装了一下。”

几句话就交代了身份,还给了个台阶下,蔺晨自然就顺着了,“嗯,辛苦了。”顿了一下又道,“你们都来这吃了?”

“嗯差不多,我们也是刚来,在那边等。”陈家骆指了指他们饭桌所在位置,蔺晨顺着方向望过去一眼就看到了某个正缩在那儿低着头不知道干什么的人,陆言坐在旁边玩手机,小飞流却没见到。

“咦,长苏怎么没过来?”

也不知道是谁小声问了一句,蔺晨听到这称呼不知为何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陈家骆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还以为蔺晨是因为梅长苏刻意回避老板不高兴了,忙道:“长苏可能是没注意到我们说蔺总来了的事,他不是一直在逗小飞流玩嘛哈哈。诶?小飞流呢?”

这下蔺晨也没空细想为什么听别人叫长苏他会觉得有些隐隐的不舒适感了,问道,“介意我跟你们一起吃吗?”

“当然不会!只要蔺总不嫌弃。“

蔺晨颔首,又转头对着一旁候着的服务员道:“把我点好的菜一起送到那号桌,另外,打包的那份就不要了。”

然后便一同和他们走了过去。

近看才发现飞流站在凳子旁边,小小个儿刚好被桌子遮住了,和埋着头的梅长苏不知道嘀咕些什么。

“咳,长苏。”陈家骆适时开口提醒。

“啊?“梅长苏抬头,见到突然就出现在眼前的蔺晨一时结巴,”老、老板。”

感觉像是自己要吃了他一样,蔺晨心想。

“小朋友很可爱。”

“........哈哈。”梅长苏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蔺总您先坐。”

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蔺晨坐在了梅长苏的另一边位置上。

“.......”梅长苏心里一抖。

飞流又爬到梅长苏怀里去了。反正蔺晨已经看到他了,他也不用躲在桌底下啦。小飞流觉得自己很机智。

蔺晨跟没看到一样,和桌上的其他人攀谈起来。

“蔺总,不知您来这是?”经过方才的小插曲,许心蓝心有不甘,继续锲而不舍地想同蔺晨搭上话。

“哦,是来找你们导演的。”蔺晨神色淡淡,也没多说。

“所以您等下吃完饭也会去剧组吗?”

“嗯。”

“蔺总这么重视十里长亭,还亲自来和导演商讨。”许心蓝笑吟吟道。

蔺晨心道其实和张胖子也没什么要说的。

然后一顿饭就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度过了,气氛倒也不算尴尬,梅长苏默默松了口气。

“我问过张铭了,今天下午你的戏不多。拍完等我别急着走。”吃完饭蔺晨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低声在梅长苏耳边道。

“啊?哦。”梅长苏有点愣。

这什么情况?


没想到蔺晨真和他们一起回了剧组,跟着便进了导演休息室。

“你说老板和张导能讨论些什么?”梅长苏悄悄问一旁准备打瞌的陆言。

“啧,管他呢。不定是老板例行检查顺便和导演讨论讨论。”

“哎,你说今儿中午我回避他那么明显会不会被发现了。“

“你都知道明显了还怕被人发现么?你说的话就是一病句。当老板跟你一样蠢?”陆言鄙视。

“........”还有人说他蠢,原来他在陆言心中的印象竟然是这样。重点严重跑偏的梅长苏心中郁结。

张铭出来的时候蔺晨没有跟着,应该是要呆在里面了。

难道他真的要等我拍完?梅长苏心里不解的同时隐隐还有些激动。

又想着不能让媳妇儿久等,所以拍戏的时候异常投入,基本都是一次过,因此结束的挺早。好在蔺晨没在现场等他看他拍戏,不然估计就没那么容易过了。

然而梅长苏不知道的是,导演休息室里有个屏幕是直播拍戏现场的,方便导演随时监督,如今倒是便宜蔺晨了,梅长苏拍的每一幕戏包括每一个表情他都看的清清楚楚。

尽管之前无论杜黎还是张铭都告诉他这是个难得的天才,他自己也没由来的很是相信梅长苏的演技,这却是他第一次真正见到梅长苏演戏。

他想,难怪啊。这人太有灵气了,举手投足间处处带着古人的气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蕴含着无穷的味道。看他演戏会很容易就沉溺在其中,即使是在没有被后期处理过的现场,感染力也是十足。

蔺晨浸在娱乐圈多年,见过许许多多的人演过许许多多的戏,唯有梅长苏让他觉得太过特别,特别到觉得他不像是这个世界的人。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蔺晨皱眉。他又想起缠绕自己多年的那个模糊而又深刻的梦境了。

“老板你还在里面吗?”

就在蔺晨还有些心神不定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梅长苏的声音。

“嗯,我马上出来。”他关掉监视器,走了出去。

推开门看到梅长苏的脸那一瞬间,他又有些恍惚。

“老板?”梅长苏试探性地问了下,“你没事吧?”

蔺晨稍定,“没事。”

“那个,”梅长苏抿了抿唇,问“你让我留下是有什么事吗?”

“这里站着不方便谈,既然拍完了就带着飞流跟我走吧,我先出去在停车场等你,让陆言不用等了,我送你回家。”

“好、好的。”于是梅长苏就这样云里雾里地抱着飞流坐在自家老板车上了。

“我想今天没什么事来陪陪飞流,顺便跟你讨论一下飞流上学的事。”

“上学?”梅长苏已经来不及高兴蔺晨要来陪飞流的事了,听他一说才猛然想起,对了,飞流还要上学的。他一直把飞流当作是上一世的心智不全却武功高强的孩子,全然不记得现在的飞流是没有武功的,这么小的孩子搁现在也是该上学的了。记忆里他自己也是上到高中毕业的。

“对。虽然飞流的情况有点特殊,但上学还是少不了的,可以视情况而定。”

“嗯,我差点忘了这事......还是老板你想的周到。”梅长苏摸摸靠在他怀里的小脑袋,有些懊恼自己竟然将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小飞流似乎有所感觉,扭头看向他的苏哥哥,又抱紧了些。

“飞流也到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整天跟你来剧组也不是办法,以后你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陆言也要帮忙打理很多事。”蔺晨看了眼后视镜,注意到一大一小的互动,嘴角微微上扬又道,“而且我觉得飞流其实一点也不比别的孩子懂的少,只是不太爱说话,反应可能......慢了点。但这些都不是问题,他需要融入这个社会,从小就学起对他帮助更大。”

梅长苏点头,“嗯,我知道,我也没想整天将他捆在我身边。”虽然潜意识里有点那方面的倾向......

“前段时间我看你忙就没来得及跟你商量这件事,学校方面我已经让秘书去联系了,刚好没多久就到九月开学季,最好尽快办成,你有什么意见吗?“

“......可不可以离家近点?”

蔺晨轻轻一笑,”这个你放心,肯定不远。“

梅长苏想了想又问:“是特殊学校......还是?“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很纠结。

“普通学校。不是那些贵族学校也不是特殊学校,就是一般孩子上的普通学校。我去看过了,环境不错,学校要求也没那么严,比较注重孩子的特长发展,小孩儿们也比较单纯不会把他特殊对待。“顿了顿,蔺晨又看向后视镜,”而且,你也不希望他被特殊对待吧?无论是哪种意义上的。“

“谢谢你,蔺晨。”梅长苏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蔺晨一直都最明白他,无论什么时候。

“毕竟现在我也算是飞流他爹。”蔺晨笑。

“.........“

“说起这个,因为飞流法律上的监护人是我,而且以你的身份也不太适合,所以学校登记的家长栏上写的是我名字,至于家长联系电话我留了我们俩的。”

梅长苏听的重点在于家长联系电话栏上留的是他俩号码,光是想想他就莫名有些兴奋,“嗯,好的!”

“要不要先去趟超市?“

“啊?”话题转换太快梅长苏一时没反应过来。

“今晚你做饭不买菜吗?”

梅长苏正想回答说,冰箱里还有点,够我和飞流吃......不过一想这发展不对啊,又佯装淡定道“如果你——”

“如果不介意就请我吃顿饭当作感谢吧。”蔺晨难得一回厚着脸皮说。

当然必须不介意好吗!

有个小人在梅长苏心里旋转跳跃。媳妇儿要留到吃过晚饭才走!

转而又在心里嫌弃自己,最近智商果然有些不够用了,他应该早就想到的,就算媳妇儿不说他也该想办法留人啊,没菜怎么留?还是媳妇儿帮他考虑得周到。

又到靠厨艺征服媳妇儿的时候了。发展基情刻不容缓!

梅长苏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天上飘。

.......


当晚,梅长苏的定妆照终于也放了出来,而后又迅速被顶上热搜。

“你小子估计要真正收获第一批粉丝了。”就在他还在致力于和媳妇儿培养感情,“一家人”和气融融地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陆言的电话非常不是时候的打了过来。

“什么?”

“........”

电话那头陷入蜜汁沉默,梅长苏几乎可以想象到陆言那快翻上天的白眼了。

“是不是自上次那事过了以后你就没登过微博了?”

“额,好像是......陆哥你知道我没时间的嘛。“

“我知道,只有跟老板在一起的时候才有时间。”

“嘻嘻,真聪明。”梅长苏快速地瞟了眼对面低头吃饭的蔺晨,十分不要脸地说道。

陆言无语,“我说,好歹上次你也算小有粉丝了,你怎么也不上去瞅瞅。“

“所以这次是为什么?”

“.......今晚你的定妆照也发出来了,反响不错。”

“哦。”定妆照他自己都看腻了,实在没什么兴趣,“不过怎么突然就放出来了?之前也没人说过。”

“嗯,这是剧组自己决定的,我也没收到通知。当初官宣的时候没有一起发出你的定妆照大概就是想后面来个突然爆出,算是个惊喜吧。”

“.......也不嫌麻烦。”

“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大男主。”

“知道啦,替我谢谢导演和剧组。”

“行了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丫别太高兴的晚上睡不着觉了,明儿还得早起去拍戏。”

陆老妈子终于挂了电话。

“陆言?”

“嗯,他通知我定妆照发出来了。”

“挺好看的。”蔺晨突然来了一句。

“咳,”梅长苏猛地抬头,“你都看过啦?”

他自己也才刚刚知道呢,难道蔺晨一直在网上偷偷关注他?梅长苏有些自恋地想。

“.......嗯,刚刚你接电话的时候我看到的。”蔺晨刚刚光顾着吃饭了哪有时间上网,只是下午在监视器上看过梅长苏演戏,自然知道他剧里扮相如何。不过当时他光去注意梅长苏演戏了反而忽略了他的外貌。

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很好看。即使是在这个美人如云的娱乐圈里,梅长苏也是独特出色的。

“那我等下还是上去瞅瞅吧,嘿嘿。”

他俩倒是淡定地在饭桌上聊天,不知道网上迷妹舔屏舔的兴致高昂。

实在是梅长苏的古装扮相太让人惊艳了,突然爆出来单人的定妆照效果更甚。之前那张生活照也只是让大家有了期待而已,觉得这人现代装这样古装应该也差不到哪去,谁知道这人现代装和古装简直就像换了个人,气质都截然不同。尤其即使只是张定妆照,梅长苏的眼神里也满满都是戏,神韵兼具,跟古画里的人儿一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定妆照简直核暴击啊!!!!!超出期待值太多了好吗[崩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合适!!!不行了我要转粉转粉[大哭][大哭][大哭]

-我去,第一次见到这么符合原著的.......

-还记得之前那个爆料下一堆质疑新人的,如今打脸可爽2333好在当时我是持观望态度,不然脸得疼死了[笑cry]

-这下就算他被包养我也原谅了,这么好的一张脸不能白瞎啊嗷嗷嗷【糟糕,感觉自己三观不正了,颜即正义害人不浅嘤

-如果可以包养他,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天天在我面前cos古人就行了[再见]这张脸可以再战一百年!

-肤浅的颜狗们,难道没从他的眼神中被他的演技所折服吗!这特么拍张照浑身都是戏,我简直迫不及待想看他的动态了——BY一位正直的演技粉

-确实啊,这眼神简直无敌了,这下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信他是靠包养上位的了。杜黎老师的弟子果然名不虚传新人秒杀!

-对不起,我要爬墙了orz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我有眼光,当初他生活照一爆出来我就坚定地成为了他的颜粉,小婊砸们不许跟我抢!!!

-不要拦我我要上了他!!!!!

........

送走蔺晨的梅长苏看评论都快看花眼了,不过经过上次的那些事他已经习惯现代网民表达感情简单粗暴的方式了,对于诸如要上他这样的言论很是淡定。

想了想又登上小号,在下面留了个评论,

-蔺苏大法好:诸位不要妄想了,梅长苏正主可是蔺大总裁好吗!你们谁都抢不过,所以还是跟我一起念”蔺苏大法好“吧~


TBC.

这章码的我腰酸背痛,主要是后面一部分写完又全改了,真要命

所以晚上没时间出去吃饭就点了外卖,结果没想到吃薯条的时候挤番茄酱太厉害飙了我一脸【生无可恋

然而番茄酱还是剩了很多,我抹了抹汉堡,又抹了抹鸡块鸡腿.....反正能抹的都抹了,总算把番茄酱吃完了。

味道真酸爽。


































评论(3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